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盘前跌近5%迈向七连跌 新车交付能力再遭质疑

2019-05-23 20:52:06 华尔街见闻 

特斯拉股价今年呈现自由落体,从年初的332美元,跌到不足200美元。即便如此,还有人继续唱空。

彭博23日援引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联合创始人Gene Munster的话说,特斯拉今年的电动车交货量将降至31万辆,比其自设的最低销量还低5万辆,因此继续看空特斯拉的股价。

特斯拉盘前跌4.66%,正在迈向七连跌。

伴随着对特斯拉生产与交付能力的争议,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42%,总市值也较去年8月初的648亿美元蒸发了近一半。

特别是周一(5月20日)美股开盘后,特斯拉股价一度暴跌7.5%,2016年来首次跌破200美元,最终收报205.36美元,创2016年12月19日以来新低。

曾经是特斯拉多头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最近不但把特斯拉悲观情形下的股价预期,从97美元下调到了10美元,还称特斯拉会面临重组甚至破产风险。

Wedbush的董事总经理兼股票分析师Dan Ives上周日发布报告,将特斯拉股票目标价大砍16%以上,从275美元降至230美元,已经比他上月给出的目标价365美元低约37%。

对特斯拉不太乐观的不止是分析师。从2015年开始投资特斯拉的T. Rowe Price基金,去年四季度减持了一半的股份,今年一季度再卖掉了剩余股份的92%。这只基金曾经持股高达10.12%,是特斯拉五大股东之一,一季度狂卖后持股比例不到1%。

投资者除了抛售特斯拉股票,还抛售其债券。华尔街见闻会员专享文章曾写到:

公司2025年到期的无担保债券价格跌至82.25美分,创下历史新低,该债券的发行收益率为5.3%,这意味着特斯拉债券的风险已经比俄罗斯墨西哥和印尼国债风险都高,几乎等同于黎巴嫩债券。

关于特斯拉今年到底能出产交付多少辆电动车,一直众说纷纭。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2月份表示,2019年将生产约50万辆电动车,但随后又马上更正为40万辆。

特斯拉上个月在一季度财报发布时表示,今年将会交付36至40万辆电动车,比2018年上涨46%至65%。该公司还预计,如果上海工厂在四季度实现量产,那么今年的产量可能达到50万辆。

市场之所以异常关注特斯拉的生产与交付量,是因为这与公司的财务状况非常密切。

因供货商问题和全球运输时间过长导致Model 3交付不及预期,且受到汽车售价调整影响,特斯拉一季度重回亏损。

财报显示,一季度Model 3共计生产6.3万辆,环比上涨2.5%,交付5.1万辆,同比增长5.2倍,但环比下滑了19.6%,交付数量更是低于市场预期的5.2万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