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庞青年现场回应质疑:“水氢车”加100公斤水,可跑100公里!水排出来还能喝...

2019-05-25 15:43:21 和讯名家 

  导读:5月25日上午,处于风口浪尖的庞青年在南阳洛特斯现身,并在现场展示了“加水就能跑”的水氢燃料车,同时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内的几十位记者解答疑问。

  面对网络争议,庞青年回应“任何新技术出来都要受到质疑。”

  庞青年表示,水氢车加三四百公斤水,可以跑360—500公里,“100公斤水可以跑100公里”。他重点强调,不是光加水就能行,还要加催化物和催化剂反应物。

  另外,庞青年还表示,水氢燃料车进去的是污水,排出来的是纯净水,水排出来还可以喝。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张石磊、周莹

  编   辑丨李新江、刘巷

  剪   辑丨英旭

  部分内容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新京报、澎湃新闻

  “加水即可让车辆行驶”的报道,把南阳市政府和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推向风口浪尖。

  21君此前已有相关报道,详情可点击查看:《“只加水就能跑”?这辆车一夜爆红!但旋即陷入舆论漩涡…》、《水氢燃料车创始人庞青年究竟是谁?名下73家公司,造车“屡败屡战”,还涉嫌骗补...》

  关于“水氢燃料车”的事件,而今天(5月25日)庞青年现身回应质疑,并现场展示了“加水就能跑”的水氢燃料车。

  南阳水氢车演示:加水、接电线后

  现场跑出几十米

  25日上午,庞青年在南阳洛特斯现身,“加水就能跑”的水氢燃料车也在现场展示。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采访中,工作人员通过水管现场给“水氢车”加水,启动时司机临时接上了脚下的电线接头,随后,车辆发出强烈的嗡嗡声,真跑出了几十米。对于记者质疑的里面还隐藏了其他的氢能设备,现场工作人员回应:搞这么大这有必要吗?大家都是懂的。

  图片来源 / 证券时报e公司

  另外据新京报报道,5月25日,庞青年与记者一起乘坐“水氢车”。该“水氢车”在启动时需要打开驾驶室外的总电源开关,且噪音较大。庞青年称,这次也是他第一次乘坐“水氢车”。

  随后,在庞青年的安排下,司机发动了这辆被媒体称为“灌水就能跑的车”,据新京报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车能正常驱动行驶,司机在厂区驾驶几百米后将车停下。

  庞青年现场回应质疑:

  加三四百公斤水,可跑360-500公里

  面对网络的争议,庞青年回应“任何新技术出来都要受到质疑。”

  庞青年:“这是水解制氢车,不要叫水氢车。”

 

  “这是水解制氢车,不要叫水氢车。”5月25日上午,庞青年在南阳洛特斯厂区现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记者强调。

  庞青年和一名青年汽车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水解制氢系统的流程。据其现场演示,在车辆的动力系统方面,上侧灰色箱体为加料容器,下方的罐装物为反应缸。“主材料铝加催化剂加到我的料仓里面,然后送到每个反应缸,开始按车的需求来加水供气,给氢燃料电池堆提供电极。”前述技术人员介绍。

  “上面的料自动到反应缸,跟喷油一样。到缸里面,反应以后出来,送到氢缸,然后到氢堆,出来就是电,后面就是一样了。氢堆,到电极驱动,车子行驶。”庞青年向现场记者解释。

  庞青年重点强调,不是光加水就能行,还要加催化物和催化剂反应物。

  工程师现场表示,公众最大的误解是加水就能跑。

  对于其他原理和配方技术,庞青年现场表示需要保密。

  庞青年:水氢车加三四百公斤水

  可以跑360—500公里

  据澎湃新闻,庞青年介绍,“水氢汽车”全名“车载水解制氢氢能源汽车”。该项目设计里程是360到500公里,根据续航能力需要300到400公斤水。“100公斤水可以跑100公里”。

  庞青年:进去的是污水,排出来的是纯净水

  水排出来还可以喝

  “他那个水排出来还可以喝。进去的是污水,出来的是纯净水。”

  庞青年对现场记者表示,任意一种水,包括污水都可以加进去,排出来的水是纯净水。可以喝。

  不过其同时强调,水也不能太浑浊。

  不过,被问及是否喝过,他坦言自己没有喝过。

  截至记者发稿,现场演示了十分钟左右,尚未有水排出,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管路问题。

  (青年汽车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十余分钟,并未有水排出,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管路问题)

  72辆氢能公交被爆“假氢真电”

  庞青年:南阳市有加氢站

  5月25日,有南阳市公交车司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以下简称“南阳市公交公司“)采购的72辆由金华青年汽车集团所控制公司生产的氢能源公交车主要是充电,而不是充氢。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南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采购了72辆型号为JNP6103BFCEV氢能源公交车,供货商为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南阳市政府和金华青年汽车集团共同投资80亿元合资组建的客车生产企业。公交车单价120万元每台,成交总金额为8640万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24日下午在南阳公交总公司注意到,上述号称氢能源汽车的公交车正在从一大排充电桩“充电”,且车尾充气口关闭未使用。

  被问及有没有给南阳市政府反映建加氢站,庞青年表示,“站已经建好了啊,有两个。”

  “南阳市没有加氢站。”“加氢站在哪里?”现场记者提问。

  对此,庞青年则表示,“在哪里我不知道。”

  “有,在山上,卧龙(音)总公交站有的。”现场另一位青年汽车工作人员表示。该说法得到了庞青年的认可。

  对于前述“氢能源公交车”究竟是充电还是加氢的问题,5月25日,青年汽车工作人员在南阳洛特斯厂房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充电确实也可以,但是充电的续航里程很短,所以目前是以充氢为主。

  此前,南阳市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南阳市暂无氢气站。

  中国证券报记者24日从权威第三方机构获悉,中国正在运营的加氢站(氢气站)25座,其中河南省仅有一座,位于郑州。河南省南阳市并无在运营的加氢站。

  21君

  小伙伴们,对于庞青年的回应,你有何看法?你如何看待这款“水氢发动机车”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