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官方:南阳市委书记和市长双双出差了

2019-05-25 18:59:55 新京报 

  原标题:官方:南阳市委书记、市长双双出差了

  5月23日,《南阳日报》刊发文章“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文中称:“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针对此说法,网友们热议不断。

24日,新华社记者来到“水氢发动机”研发公司实地探访涉事企业,并针对相关问题,联系了南阳市政府相关部门。

  24日,新华社记者来到“水氢发动机”研发公司实地探访涉事企业,并针对相关问题,联系了南阳市政府相关部门。

  南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表示,不管研发,实验也好,它都是一个样车。还需要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来进一步改造提升。目前,实事求是,它就是个样车。

  针对网上流传的“南阳市政府出资40亿元支持企业”,南阳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乔长恩表示“并不存在”。此外,就网上曝出的庞青年及其企业信用污点等问题,招商引资前市里已掌握该情况,南阳正谋求工业上的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

  记者再试图采访参加发动机下线仪式的主要领导,南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复称,市委书记张文深和市长霍好胜目前在出差。

  另据媒体报道,5月25日,青年汽车掌控人庞青年也在南阳洛特斯公司现身,公开表示青年汽车与南阳市签订了框架协议,协议中南阳市40亿投资并未到位,只支付了9800万注册资金,而青年汽车在南阳已经投资几十上百亿。

  针对媒体质疑,庞青年表示“主要源于大家对新生事物的理解不同”。

  据新京报25日报道,2019年初,当地交通部门花费八千余万购买该公司的72辆氢能源公交车。多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目前氢能源公交车仍以充电为主。

  此前5月23日,《南阳日报》在头版发布了一条题为《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消息。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南阳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报道称:5月22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参加现场办公。

张文深、霍好胜实地察看了氢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观看了下线的水氢发动机的工作演示。张文深指出,水氢发动机在我市下线,使氢能源汽车项目前景一片光明,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氢能源汽车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张文深、霍好胜还和大家一道饶有兴致地乘坐了氢能源样品公交车,“体验的感觉很好,舒适、平稳。”大家连连称赞。

  张文深、霍好胜实地察看了氢能源汽车项目建设,观看了下线的水氢发动机的工作演示。张文深指出,水氢发动机在我市下线,使氢能源汽车项目前景一片光明,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氢能源汽车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张文深、霍好胜还和大家一道饶有兴致地乘坐了氢能源样品公交车,“体验的感觉很好,舒适、平稳。”大家连连称赞。

  另据南阳电视台的报道显示,张文深在调研还用英语称赞:It’s very good。

  报道刊发后,引起舆论广泛关注。24日中午,当地宣传部门回应媒体时说,“正在开会,等统一口径后回复。”

  24日,南阳市工信局对此回应,目前该项目仍处于研发人员的验证阶段,并未正式生产,也未经过工信等相关部门的验收。“报道用词不当,信息发布不准确导致误解。”

  “政事儿”注意到,南阳市委市政府与“水氢发动机”项目的接触并非近期进行。近年来,南阳市已多次与青年汽车集团沟通会见。

  早在2012年6月,时任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就会见了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庞青年一行,双方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谋求合作共赢进行了交流。

  当时李文慧表示,青年汽车是一家很有发展潜力的公司,有着很强的创新能力,经营理念领先、技术领先,各方面都走在行业前列,对打造民族品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很强的优势。

  “南阳的发展需要大项目的带动和支撑,我们欢迎中国青年汽车集团这样有实力、有影响的大企业来南阳投资兴业。”他说。

  庞青年表示,“要加强与南阳市的对接洽谈,进一步谋求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良好结合,促成双方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18年9月,青年汽车与南阳市人民政府达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1月,南阳下辖的邓州市与青年汽车集团签订了双方氢能源汽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一个月后,2018年12月《南阳日报》报道称,南阳高新区·金华青年汽车氢能源整车项目签约活动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

  活动上,市委书记张文深致辞,市长霍好胜出席。

  庞青年则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该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利税超百亿,可增加1000多个就业岗位。”

  其他新闻

    南阳市发改委回应“40亿投资”:并不存在  新华网 

  针对网上流传的“南阳市政府出资40亿元支持企业”,南阳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乔长恩表示“并不存在”。此外,针对网上爆出的庞青年及其企业的信用污点等问题,招商引资前市里已掌握该情况,南阳正谋求工业上的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