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更安全的监管机制 体验日产第七代天籁自动驾驶

2019-05-28 07:50:32 网通社 

作为去年年末的重磅新车,第七代天籁的换代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其中也包括我。在第七代天籁出现之前,天籁对我这种90后来说毫无吸引力,但全新换代后的它却如同丘比特的神箭一般,瞬间俘获了我的心。这其中有更年轻的外观内饰,但更多的是强于同级的性能表现。不过日产并不满足于此,他们还在第七代天籁上使用了最新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来进一步加深全新天籁在未来的产品竞争力。

日产的这套自动驾驶系统其实是融合了我们以往常见到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车道偏离辅助系统,把二者相加就成了今天的L2级别自动驾驶。早在自动驾驶还没有开始盛行的前几年,我就已经体验过多款自适应巡航系统,那时的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加速通常都比较突兀,突如其来的加速常常会让车内乘员感到很难受。而这种情况随着技术的发展,已经逐渐消失了。

最后来说说以往自适应巡航系统中没有的车道偏离辅助,天籁上搭载的车道偏离辅助系统与我们日常在别的车型中体验到的车道偏离辅助系统还不太一样,它要更智能。

在多次提示后驾驶员仍不接管方向盘车辆就会开始制动,直至车辆完全停止。并且像我这种想偷奸耍滑的只摸一下方向盘的也不行,方向盘上带有力矩感应装置,系统必须检测到驾驶员在方向盘上施加的力度才能继续自动驾驶。

在第七代天籁出现之前,历代天籁给人的印象都是非常商务的,直到上一代天籁才向着家用车方向靠拢。而这一代天籁则完全颠覆了以往天籁给人的印象。年轻大胆,充满想法的同时也不忘遗传着家族的基因。在我看来,这代天籁实在是太讨人喜爱了。

内饰的整体设计看似比较保守和传统,但只要你坐进去,就有种难以言明的亲切感和舒适感。内饰的很多地方看似比较简单,但功能性布局却清晰明了,一切以实用为主。

总结:不是说有了自动驾驶,车内乘员就可以完全放任车辆不管,自这项技术诞生我们也看到了不少类似的事故。越是这样我越觉得第七代天籁上所搭载的这套自动驾驶的完善性,它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驾驶员在高速行驶时的疲劳,但也不是完全的放任自流,而是有一系列相应的机制来促使驾驶员与车辆共同完成驾驶。在目前的条件下,这样做无疑是更负责任的做法。(图/文/摄 网通社 喻鑫)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