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迈入全球化新阶段 长城汽车图拉工厂即将投产

2019-05-30 17:57:24 网通社 

近些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崛起,以及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内车企选择进入国际舞台,而长城汽车(601633)无疑是其中的中坚力量。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即将于6月初正式竣工投产,同时企业首款“全球车”哈弗F7也将下线并在海外上市。

据悉,图拉工厂是目前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最大的投资项目,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建成的规模最大的工厂,它的落成投产,不仅将助力长城汽车全球化迈入新阶段,也寓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取得新成果。

在拓展海外版图的进程中,长城汽车已逐步完善了研发、制造及组装等领域的布局。目前,长城汽车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分设六家研发中心;在马来西亚、厄瓜多尔、伊朗、突尼斯、保加利亚建立了五座KD组装厂。而即将落成投产的俄罗斯图拉工厂,既是长城汽车在海外的第六大生产基地,也是意义最为独特的一个。

长城汽车图拉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紧邻图拉州首府及新莫斯科市,优异的地理位置令它不仅能够覆盖俄罗斯本地市场,也将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等俄罗斯周边国家。而在未来,图拉工厂还将成为长城汽车打通亚欧市场的关键起承点,助力长城汽车全球化迈向更高阵营。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总投资约5亿美元,整个厂区划分为生产区与生活区两部分。其中,生产区域占地面积216公顷,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及软硬装饰件、座椅及排气系统工艺,产能15万台/年;生活区域占地面积13.0公顷,内含食堂、医疗室和体育器材等丰富生活设施。

据悉,长城汽车图拉工厂投产后,工厂总产值可超过180亿元,实现利税超30亿元,并为俄罗斯当地提供约4000人的就业机会。与此同时,图拉工厂的竣工投产,也可以为其他中国汽车品牌在俄发展提供制造能力代工支持,有利于中国汽车企业在俄罗斯的合力发展,充分起到中国汽车品牌迈向国际化的引领作用。

哈弗F7将是图拉工厂投产下线的首款产品,其定位于“AI智能网联SUV”,拥有全球化平台、智能化、网联化及年轻化等特点,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目前,该车已经在国内市场推出,月均销量超过1万台,上市不足6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6万台。而继哈弗F7后,未来包括F7x、H9及后续新平台产品都将陆续在长城汽车图拉工厂投产。

写在最后:从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KD组装厂、销售网点,再到如今图拉工厂的即将竣工投产,长城汽车已从单纯的贸易出口,向工艺技术标准输出所转变,在这样的过程中,既树立了中国制造高端形象,又能够通过可靠、优秀的产品来塑造良好口碑,进而带动更多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舞台取得突破。(图/文 网通社 王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