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二线豪华阵营格局生变 保时捷或将挤掉捷豹路虎

2019-06-03 11:21:36 和讯汽车 

  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这是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二线阵营”的四大成员。虽然从总销量上看,它们相比德系三强有不小差距,但要明显优于讴歌英菲尼迪等品牌。从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反馈来看,随着中国SUV市场增速放缓,捷豹路虎有被挤出二线豪华阵营的危险,因为保时捷依靠四门车型的不俗表现,在销量上稳步增长。

二线豪华阵营格局生变 保时捷或将挤掉捷豹路虎

二线豪华阵营格局生变 保时捷或将挤掉捷豹路虎

  据大数据公司公布的终端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4月保时捷在华上牌数7076辆,1~4月累计上牌数23611辆;路虎为4月5061辆,1~4月累计21607辆;捷豹为4月2515辆,1~4月累计9393辆。在今年,保时捷已经完成对路虎的反超,只是暂时落后于路虎+捷豹。

二线豪华阵营格局生变 保时捷或将挤掉捷豹路虎

  经过前两个月的调整之后,保时捷在4月进入正常冲量模式,大型豪华轿车Panamera的4月上牌数为1218辆,1~4月总上牌数2623辆;从去年下半年的销量走势来看,和讯汽车认为它有望稳定在月销千辆以上,坐稳大型豪华轿车销量前三之位。

二线豪华阵营格局生变 保时捷或将挤掉捷豹路虎

  虽然路虎是著名SUV品牌,但保时捷SUV的市场表现要更好。在中型SUV市场,Macan的4月上牌数为2471辆,1~4月累计上牌数7458辆,作为一款起步价格达到54.5万元的豪华中型SUV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与它价格接近的路虎揽胜星脉,4月上牌数仅为565辆,1~4月累计上牌数2110辆;国产中型SUV发现神行,虽然终端售价已经低至30万元以内,但4月上牌数也不过2097辆,1~4月累计上牌数7467辆。

二线豪华阵营格局生变 保时捷或将挤掉捷豹路虎

  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卡宴的4月上牌数为1532辆,1~4月累计上牌数7045辆,虽然是个不错成绩,但相比去年12月的月销4851辆仍有不小差距,考虑到卡宴在2018年的月均销量达到2469辆,和讯汽车认为它还有上升空间。揽胜曾经是路虎在华表现优异的车型,但在近期逐渐沦为平庸,4月上牌数仅为781辆,1~4月累计上牌数4354辆;揽胜运动版的4月上牌数为813辆,1~4月累计上牌数3838辆;经典车型发现的4月上牌数为572辆,1~4月累计销量2250辆。以目前发展势头来看,和讯汽车认为保时捷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总份额将超过路虎。

二线豪华阵营格局生变 保时捷或将挤掉捷豹路虎

  在跑车市场,保时捷718表现稳定,4月上牌数1134辆,1~4月累计上牌数为2895辆,因为品牌认可度较高且性能表现出众,让它在市场上缺乏直接竞争对手,会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销量稳定。

  和讯汽车观点:

  复盘今年前4个月中国豪华车市场,捷豹路虎在二线阵营的位置并不稳固,中国SUV市场增速放缓和自身产品力一般,让它自去年年中开始出现销量大幅度下滑,以目前情况来看,捷豹路虎并未找到销量止跌的办法,即将国产上市的全新揽胜极光将是它最后的机会。

  有望跻身豪华品牌销量二线阵营的除了保时捷之外,还包括林肯,虽然目前它尚未国产,但在市场上也拥有比较稳定的客户群,4月上牌数为4469辆,1~4月累计销量15960辆。按照计划,林肯即将国产且还会增加全新中大型SUV飞行家,这些都是它销量上涨的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