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粤B新增指标为何摇号与竞价比为1:3?深圳官方解读来了

2019-06-03 22:26:13 南方网 

6月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首发粤B指标将增加的通告,2019年和2020年2年时间内,深圳每年增加4万个粤B指标。

消息一出,网友们产生不少疑问:为什么增加4万个粤B指标?为什么摇号竞价配置比例为1:3?竞价指标的配置额度会对接下来的竞价有影响吗?

官方全解读:

1.为什么增加4万个粤B指标

为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同时综合考虑了深圳市交通承载力以及大气治理目标,增加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对各方面的影响总体可控。

2.为什么摇号竞价配置比例为1:3

调控政策对于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采取摇号与竞价两种方式配置,在体现公平的同时兼顾效率,其中摇号方式侧重体现配置的公平性,竞价方式侧重体现市民群众对普通小汽车指标需求的迫切性。

3.为什么此次粤B指标的增加政策实施时间为2年

增加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政策暂实施2年(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2020年后将对政策实施效果进行综合评估后再研究。

4.竞价指标的配置额度会对接下来的竞价有影响吗?

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通过摇号和竞价两种方式配置,竞价价格主要受参与竞价市民群众的价格心理预期、需求迫切程度等市场因素影响,市民群众可合理选择指标获取方式。

5.深圳新上牌的普通小汽车是否必须符合国六标准

是的。去年底,原市人居委、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印发《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

《补充通知》明确,深圳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轻型汽油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Ⅵ标准”)的时间延至2019年7月1日。

《补充通知》还明确:2019年7月1日(含)起,在深圳市注册登记外地转入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轻型汽油车)应当符合国Ⅵ标准;2019年7月1日前已购买的符合国V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9月1日前凭2019年7月1日前开具的正式发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2019年7月1日前已从外地转出的符合国V标准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可在2019年9月1日前凭转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机动车登记证书》签注的转出记录,办理车辆变更登记或转移登记手续。

这意味着,今年7月1日起,深圳新上牌的普通小汽车必须符合国六标准。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戴晓晓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