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VV5与VV7从月销过万到月销千辆 WEY该如何自救?

2019-06-12 18:23:31 和讯汽车 

  6月11日,长城汽车(601633)公布了2019年5月销量业绩,其月总销量62559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11.78%,今年1~5月累计销量430239辆,同比增长5.11%。长城汽车能够在2019年实现销量逆势增长,哈弗品牌功不可没,其1~5月销量同比增长8.63%,虽然在5月出现9.4%的同比下滑,但主要原因在于中低端车型H2、H4的销量下滑,在10~15万元市场,凭借H6与F7的组合拳,哈弗的整体份额有不小幅度的提升。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在高一级别市场份额提升,是品牌向上的一种体现。

VV5与VV7从月销过万到月销千辆 WEY该如何自救?

  相比哈弗的稳步向前,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在销量下跌的路上继续狂奔,其5月销仅为6217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43.88%,1~5月总销量40129辆,同比下跌40.25%。两款老款车型VV5、VV7的月销量仅为1009辆、1048辆,相比巅峰时期的月销10789辆、10551辆,下跌幅度高达90.65%、90.07%;它们也完成了从市场热门车型到边缘车型的转变。

VV5与VV7从月销过万到月销千辆 WEY该如何自救?

  从去年世界杯期间的签约C罗到不久前的“冠名火箭”,虽然WEY在宣传上的动静越来越大,但换来的却是销量持续下跌。作为一个新生的自主高端品牌,WEY需要拿出有效的办法迅速走出低谷,否则会离成功越来越远。

  产品向下与高端定位不符合,这是WEY面临的最大问题。虽然它试图通过签约明星球员、冠名火箭等“高大上”的营销活动来提高品牌定位,但这种做法收效有限,就收效来看,冠名火箭甚至不及冠名高铁更有“流量”,因为高铁离普通百姓和潜在客户更近。

VV5与VV7从月销过万到月销千辆 WEY该如何自救?

  除了宣传效果有限之外,产品的不断向下让WEY的高端定位变得模糊。VV6是紧凑SUV,定位低于VV7,与哈弗H6和F7同质化比较严重;VV5的新车型更是以减配降价为主旋律,与哈弗同级别车存在严重重叠,产品的不断向下自然也让WEY与哈弗的界限变得模糊。同时,在核心技术、车型平台方面,WEY与哈弗差异不大,更是进一步拉近了两个品牌的距离,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哈弗在10~15万元市场销量稳步提升,而WEY在销量上持续下跌。对于目前WEY面临的难题,讴歌也有同样的遭遇,后者是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销量远逊色于本田

  和讯汽车看来,WEY在车市中有值得学习的榜样,但它不是品牌认可度是短板的奥迪和离主流阵营越来越远的东风雪铁龙,而是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虽然雷克萨斯屡次拒绝国产,但凭借不错产品力和务实定价,它在“德系三强”的挤压下找到了生存空间。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提供更好性能和服务,才会让一个品牌积累更好口碑、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反观另外两大日系豪华品牌讴歌和英菲尼迪,它们选择了与WEY相同的路线,希望靠价格优势来取悦消费者,但最终结果是被雷克萨斯越甩越远。

VV5与VV7从月销过万到月销千辆 WEY该如何自救?

  VV5销量持续下跌表明,单纯靠推出低端车和降价,很难让WEY销量止跌,一方面是因为它要面临合资车的降价冲击,另一方面原因是在长城内部还有性价比更高、更有群众基础的哈弗。且从品牌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简单粗暴的减配降价只会让WEY离高端定位渐行渐远。

  以目前市场环境和自身情况来看,和讯汽车认为WEY应该选择加量不加价,让产品力进一步提升,以打动消费者。同时,它还应该在售后服务方面拿出更多诚意,面对消费者对双离合变速箱的恐惧和对新品牌可靠性的不信任,WEY应该像捷途一样,用超长质保来打消消费者顾虑,将车辆的质保期延长至10年20万公里,以打消消费者的顾虑。

  面对销量大幅度下滑,很多人首选想到降价救市,但这是杀鸡取卵式做法,即便是获得暂时的销量止跌,也是以牺牲品牌形象和未来前途为代价。对于WEY而言,它若想重回主流阵营之列,只能靠产品力和服务来取悦消费者。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若WEY将“冠名火箭”的花费节省下来用于延长车辆质保期,会更有助于销量和品牌形象提升。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