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车竞争力| 空间是卖点动力是短板 新POLO PLUS的红与黑

2019-06-14 16:36:43 和讯汽车  刘洋

  德系精品小型车,这是很多国人印象中的大众POLO。在入市初期,因为品质远远优于同级别车,甚至被不少人定义为“性能过剩”。虽然在产品力方面获得业内人士点赞,但POLO在中国市场遭遇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面对市场反馈,上汽大众迅速做出反应,对POLO进行减配,如POLO劲情、劲取减掉了电动助力转向、将四轮盘式制动缩水为前排后鼓等,随着减配降价的推进,POLO也成为合资小型车市场的销量领跑者。即将上市的新POLO PLUS依然延用前盘后鼓式制动,虽然在性能方面缺乏卖点,但在成本上更有优势。

新车竞争力| 空间是卖点动力是短板 新POLO PLUS的红与黑

  按照上汽大众的规划,于4月北京车展发布的新POLO PLUS将于6月18日正式上市,作为合资小型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它也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车名从POLO升级为POLO PLUS,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在于车身尺寸的提升。据官方数据显示,POLO PLUS长宽高分别为4053mm、1740mm、1449mm,轴距2564mm;相比现款车型的3970mm、1682mm、1462mm和2470mm,轴距增加94mm、宽度增加58mm。接近紧凑型车的轴距,让POLO PLUS的车内空间得到明显提升,在实用性方面缩小了与本田飞度的差距。

新车竞争力| 空间是卖点动力是短板 新POLO PLUS的红与黑

  动力系统方面,首批上市的新Polo Plus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也是大众经济型车的常见组合,已经在多款国产车上服役。相比德国版1.0T车型,采用四缸自然吸气设计是它让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地方,但在动力输出方面比较一般,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0Nm,相比飞度1.5L的96kw、155Nm,分别少了15kw、5Nm。传动系统方面,新POLO PLUS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在可靠性、平顺性方面相比双离合变速箱更有优势。在和讯汽车看来,新POLO PLUS还应该追加更大马力车型,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性能的追求,如1.4T或1.2T车型。同时,大众还应该通过进口渠道引入POLO GTi以提升产品形象。

新车竞争力| 空间是卖点动力是短板 新POLO PLUS的红与黑

新车竞争力| 空间是卖点动力是短板 新POLO PLUS的红与黑

  配置方面,新POLO PLUS给的很足,电动全景天窗、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后排可调头枕、PM2.5空气净化装置等都是标配,这让车辆的性能和产品形象均得到提升。相比只有顶配版才能配备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飞度,笔者要为POLO PLUS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厚道点赞。价格方面,虽然目前上汽大众未发布新POLO PLUS的价格区间,但它应该会与老款车型持平,因为入门级车型配置水平提升,其价格门槛或调整到9万元左右,略高于飞度。

新车竞争力| 空间是卖点动力是短板 新POLO PLUS的红与黑

  在国内合资小型车市场,大众POLO与本田飞度的销量之争一直是最大看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在2018年,大众POLO的总销量为138805辆,高于本田飞度的129179辆;在今年1~4月,POLO为32611辆,飞度为53415辆,后者领先优势明显。展望大众与本田在小型车市场的新一轮对话,POLO PLUS在空间方面的提升,让其竞争力得到加强。按照很多国内消费者的定位,POLO是德系精品小车代表,以精致为卖点;飞度的优势在于空间大、油耗低,经济性更好。考虑到国人对大众的偏爱和POLO PLUS在空间方面的提升,和讯汽车认为它有实力在销量上实现反超,抢回10万元级别合资小型车销量领跑者之位。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