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吉利汽车卖不动,是行业的“锅”?

2019-06-14 18:19:07 和讯名家 

  编者注:5月销量下滑27%,是市场行情还是自身原因?华盛学院为您简析。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老车型销量下滑,新款表现不佳

  6月10日晚,吉利汽车发布5月销量报告,总销量为9.03万辆,同比下滑27%; 1至5月累计总销量56.08万辆,同比下滑约12%。截至5月底,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37%。

  吉利的远景、帝豪、博瑞等老车型跌幅都超过了50%,高端品牌领克三款车型的销量均未超过5000辆。今年上市的车型中,也暂未出现爆款,5月推出的首款基于CMR架构的重磅车型“星越”,首月销量也仅为1109辆。在所有的品牌中,仅有帝豪,博越,缤越三款车型月销破万。

  吉利汽车表示销量下滑由于持续减低经销商的总库存所致,相应的零售销量于期内按年及按月均取得稳定增长,这反映出公司产品在终端市场需求有了改善。

  成立电池公司助力新能源发展

  令人惊喜的是,5月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为1.02万辆,1至5月累计销量为4.16万辆,同比增长362%。2018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达125万辆,销量占比62%。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从导入期向成长期发展的关键阶段,未来2至3年有望实现爆发式的增长。

  资料来源:吉利汽车,华盛证券

  吉利汽车在6月12日宣布,其子公司上海华普国润将与LG化学成立合资公司,从事动力电池相关的应用研发、制造、销售等业务。合资公司将实现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核心部件的稳定供应,为吉利新能源汽车的快速稳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这次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布局将会成为吉利汽车未来新的驱动力,推动公司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型。

  政策千变万化,短期行业逆风

  5至7月进入了行业淡季周期,总体车市低迷,销量下滑的不止吉利汽车一家。

  资料来源:乘联会,华盛证券

  国务院要求从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因此经销商不再进国五车型,车企也纷纷通过内部消化或者降价促销来消化库存,加之宏观不稳定性导致消费者信心不足。预计这些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改善,因此未来几个月国内的车企仍将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

  结语

  5月销量大幅下滑的车企大多是国产品牌,吉利汽车虽然是最受欢迎的国产品牌之一,但在技术方面还无法与大众丰田等汽车巨头相较,所以必须不断改善短板,提升产品竞争力,才能改变当前的现状。建立电池合资公司为新能源汽车布局将会成为公司未来新的驱动力,但短期的行业逆风预计仍将持续,投资者可以先观望一阵子,及时关注行业政策,有利好政策推出时可能会触发脉冲式上涨行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情报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