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奔驰GLB入华前景展望:起步价格或低于30万元

2019-06-15 17:36:25 和讯汽车 

  奔驰GLB,这是笔者眼中的本周国际车坛最重磅新车,虽然它距离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对于那些想买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消费者,笔者建议您可以观望一下,因为这是一款“很大很家用”的奔驰SUV。

奔驰GLB入华前景展望:起步价格或低于30万元

  盘点全球豪华车市场,德系三强在很多细分市场都有直接对话,如紧凑型车市场、中级车市场、中高级车市场、大型轿车市场等,但在紧凑型SUV市场,奔驰目前存在车型断档,虽然GLA被定义为紧凑型SUV,但其风格更接近跨界车,特点与宝马X2相仿,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传统SUV,随着GLB登场,奔驰也终于可以在紧凑型SUV市场与宝马X1、奥迪Q3来一场直接对话。作为奔驰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GLB不仅会进入中国市场,还会在北京奔驰国产,甚至有可能在年内就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奔驰GLB入华前景展望:起步价格或低于30万元

  奔驰GLB是一款基于第二代MFA横置引擎前驱布局平台打造的紧凑SUV,它采用标准SUV设计,甚至可以看到些许GLS影子,整体风格更为硬朗,这也是很多SUV消费者喜欢的。除了更硬派的外观之外,GLB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不俗表现,长宽高分别为4634mm、1834mm、1658mm,轴距2829mm;相比国产之后轴距加长的宝马X1(长宽高4565mm、1821mm、1624mm和2780mm),它在尺寸方面有一定优势。因为轴距超过2800mm、接近标准轴距GLC,笔者预计国产GLB不会选择轴距加长。因为尺寸较大,让GLB可以提供7座版车型,虽然第三排舒适性有限,但用于短途应急不是问题。

奔驰GLB入华前景展望:起步价格或低于30万元

  内饰设计方面,GLB采用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全数字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台液晶屏相连,并配以带触控按钮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MBUX车载系统,以提升科技感;涡轮式空调出风口和铝合金内饰材质,为车辆注入了运动气息。

  动力系统方面,首先发布的汽油版车型为GLB200和GLB250 4Matic车型,前者搭载1.3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120kw、250Nm,与采用三缸设计的宝马1.5T发动机不同,这款奔驰1.3T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设计,且在动力输出方面要优于宝马X1 sDrive18Li的100kw、220Nm。高端GLB250 4Matic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会更名为GLB260 4Matic,它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或在155kw、350Nm左右。同时,GLB高端车型还会搭载四驱系统,以获得更好性能表现。传动系统方面,GLB200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端GLB260 4Matic搭载8速DCT变速箱。从国内消费者喜欢来看,笔者认为宝马X1 2.0T车型的8速自动变速箱更让喜欢。

奔驰GLB入华前景展望:起步价格或低于30万元

  GLB搭载的4Matic四驱系统,在Eco / Comfort模式下,前后轴的动力分配为前80后20,在Sport模式下为前70后30,在越野模式下,动力分配为前后50:50,后桥差速器带有集成的多片离合器。

  价格方面,虽然目前奔驰并未公布GLB的价格区间,但从车型命名上可以看出,其定位介于GLA与GLC之间,目前上述两款车型均已在北京奔驰国产。官方售价方面,GLA起步价格为26.48万元,GLC为39.08万元起,考虑到GLB的紧凑型SUV定位,笔者预计其价格会更接近GLA。综合考虑目前市场情况,国产GLB的起步价格或在29~30万元之间,略高于宝马X1和奥迪Q3。

  展望国产奔驰GLB未来在中国市场走势,笔者认为它有实力取代宝马X1成为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领跑者。相比轴距加长的国产X1,GLB在车身尺寸方面依然具有一定优势,而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所看重的。除了会对紧凑型SUV市场造成冲击之后,因为轴距达到2829mm,它还会分走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路虎发现神行等二线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份额。紧凑型SUV价格、接近中型SUV的空间表现,也会在未来成为奔驰GLB抢占市场份额的重要杀手锏。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