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Scania展示NXT自动驾驶概念车 采用高度灵活的部件设计

2019-06-18 06:10:55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Scania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cania展示了一款有趣的城市移动出行工具——NXT概念车,该款新纯电动自动驾驶城市用车采用了高度灵活性的部件设计。

Scania认为,这类未来车辆需要具备灵活性,以便适应尽可能多的驾驶活动。例如,这类车辆需要满足通勤人员的需求,使用时间段在早上和晚上。同时,这类车辆也需要实现配送功能,在白天送货,晚上回收垃圾。

这就是该款Scania NXT的设计理念,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体系,可根据不同的都市任务,调整车辆的外观。更具体地说,车辆的前、后驱动模块可与客车车身、货柜车车身或垃圾收集车(环卫车)相匹配。

该款客车的模块长达8米(近315英寸),重量不足8吨(约合17,637磅),这主要得益于其组合体结构设计。该款车型的圆柱式电池位于底盘下方,重量配比出色,可利用其他未使用的空间。据Scania预计,若使用当前的电池,NXT自动驾驶客车的续航里程数约为245公里(约合152英里)。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设计理念,旨在优化城市的交通流,Scania的整体方案或许能缓解交通拥堵,更灵活、高效地实现客运与货运。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