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初创公司Stratio研预测性AI技术 可提早检测车辆故障降低维修成本

2019-06-19 15:30:53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Stratio)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行业可能都在大力宣传人工智能(AI)技术在自动驾驶汽车和驾驶援助等方面的作用,但是人工智能还能对预防性维护(preventive maintenance)做出贡献,每年公共汽车和卡车车队维修市场的开支高达2千亿美元(约合13818.8亿元人民币),而现在一群葡萄牙企业家和科学家成立了一家初创公司Stratio以解决该问题。目前,Stratio已从伦敦Crane VC领投的融资中融得3502万美元,其他参投者还包括London VC和LocalGlobe。

Stratio的技术如何工作

Stratio表示其技术包含三个简单的步骤,获取“高密度”的车辆数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此类数据做预测性分析、实时生成结果和警报。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该公司的技术可为他们的产品带来附加值,从而防止车辆再次发生故障、降低保修成本,以及售出前瞻性维护和维修服务。车辆运营商也可从该技术受益,因为该技术还能提早检测出故障,优先考虑维修和故障,从而减少车辆停工时间。

首先,Stratio将使用其安装在车内的Databox收集数据,会从电池、发动机、制动系统、车门、传动系统、悬挂系统、HVAC、变速箱以及其他系统中实时收集和传输数据点。此外,该公司的平台可与现有的数据收集系统兼容,也意味着已经在车内安装数据箱的汽车制造商和运营商可以立即开始使用Stratio的系统。

随后,根据汽车工程师制定的故障检测规则,Stratio自己研发且已获专利的机器学习算法会不断地分析数据箱发送的数据,从而可从此类数据中挖掘出故障和异常,以实时评估车辆的性能和状态。该公司还提供一个web界面,会展示通知、警报和故障,因此不需要安装客户端软件。此外,用户也可通过电子邮件/SMS获知系统检测到的任何信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