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月豪华中型SUV销量盘点:X3险胜GLC夺冠 Q5同比下跌43.26%

2019-06-21 10:35:35 和讯汽车  刘洋

  奥迪Q5将跌出豪华中型SUV第一集团?这看起来有些耸人听闻,但却正在一步步接近现实。据乘联会近日公布的2019年5月销量数据显示,奥迪Q5的5月销量仅5612辆,相比4月的7801辆环比下跌28%,相比去年同期的9891辆更是同比下跌43.26%。今年1~5月,奥迪Q5L总销量仅为37791辆,与GLC的差距达到1979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54518辆下跌30.68%。客观数据反映出一个尴尬的事实,被寄予厚望的全新一代Q5L并未取得奥迪期待的成绩,甚至还将之前打下的江山拱手让出。

5月豪华中型SUV销量盘点:X3险胜GLC夺冠 Q5同比下跌43.26%

  奥迪Q5销量下滑,除了因取消全时四驱、换装7速双离合变速箱导致产品力下降之外,宝马X3的国产也分走了它不少份额。在5月,豪华中型SUV市场依然是X3与GLC争冠,最终,月销10860辆的X3以356辆的微弱优势夺冠。在1~5月总销量方面,奔驰GLC以57582辆的成绩领跑,比第二名宝马X3多出12856辆。以目前势头来看,和讯汽车认为奔驰GLC成为今年豪华中型SUV市场销量冠军是大概率事件。

5月豪华中型SUV销量盘点:X3险胜GLC夺冠 Q5同比下跌43.26%

  从当初的遥遥领跑到如今的被两位老对手超越,市场环境的变化是导致奥迪Q5L掉队的重要原因。在红旗H7取代奥迪A6L成为高档公务用车之后,奥迪丢掉了“官车”光环,而这是它最重要标签。对于私人消费者而言,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多数人的选择是要驾驶乐趣和操控性选择原汁原味的宝马X3,要豪华和舒适选择轴距加长的奔驰GLC,奥迪Q5L在品牌和产品力都不占优的情况下,只能依靠低价格取胜,但在市场上还有性价比更高、价格更低的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和一直表现不俗的进口中型SUV雷克萨斯RX。

5月豪华中型SUV销量盘点:X3险胜GLC夺冠 Q5同比下跌43.26%

  月销5612辆,奥迪Q5L已经跌至第二集团,因为坚决执行以价换量的沃尔沃XC60和凯迪拉克XT5,在5月的销量均超过5000辆,XC60为5268辆、XT5为5227辆;在1~5月总销量方面,XC60要略胜XT5一筹。近日,凯迪拉克XT5推出了新款车型,中低配车型主动安全配置水平全面提升,是其相比老款车型的最大变化。价格方面,新款XT5的价格门槛为32.97万元,相比老款车型的35.99万元有一定幅度降低。

  合资日系豪华中型SUV依然表现不温不火,英菲尼迪QX50的5月销量为1784辆,讴歌RDX仅有438辆,离二线阵营尚有不小差距。面对凯迪拉克XT5和沃尔沃XC60的低价冲击,QX50和RDX确实很难有太大作为,因为它们在品牌认可度和性价比两方面均不占优势。

5月豪华中型SUV销量盘点:X3险胜GLC夺冠 Q5同比下跌43.26%

  最近一年来销量持续下滑的路虎,在合资豪华中型SUV市场依然表现不佳,发现神行的5月销量为1892辆,彻底从第二阵营掉队,在大幅度降价促销的情况下依然不能阻止销量下滑,这说明路虎在品牌认可度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因为即将推出新一代车型,国产揽胜极光的5月销量仅30辆,虽然它拥有时尚运动的外观,但空间是其最大短板,甚至不及某些紧凑型SUV。考虑到进口捷豹F-PACE的终端售价只要35万元左右,和讯汽车认为全新一代国产极光很难有太好业绩表现。

  和讯汽车观点:

  综合考虑市场环境、自身产品力等多方面因素,和讯汽车认为今年的豪华中型SUV市场是奔驰GLC与宝马X3争冠,因为前者已经奠定了不小领先优势,让它有望最终夺冠。曾经的销量领跑者奥迪Q5L,需要靠价格优势来弥补产品力与品牌方面的不足,这或让中型SUV市场价格战进一步加剧。二线阵营的凯迪拉克XT5和沃尔沃XC60谁能笑到最后就要看谁性价比更高了。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