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款产销突破10万的纯电动汽车为什么是他

2019-06-25 11:12:07 和讯名家 

  文|天涯君

  2019年6月24日,奇瑞新能源小蚂蚁100000台下线仪式在芜湖-奇瑞新能源城南工厂正式举行。至此,奇瑞小蚂蚁正式成为国内正向研发纯电平台,首款产销突破10万的纯电动汽车。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尹同跃出席下线仪式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不成熟,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型意愿不高,而且近年来新能源车型数量不断攀升,竞争激烈程度要超过燃烧油车很多倍。那么,奇瑞新能源小蚂蚁为什么能脱颖而出,成为首款产销突破10万的纯电动汽车呢?

  硬核产品力

  小蚂蚁系列之所以受到10万消费者的欢迎,关键还是其强大的产品力。

  自17年上市以来,小蚂蚁系列在新能源A000级纯电车领域创造了六项“第一”:

  国内第一款正向自主研发的新能源纯电车型;

  第一款使用轻量化全铝车身打造的新能源纯电车型;

  国内第一款续航超过300公里的2门4座纯电车型;

  第一款实现具备自动泊车功能的新能源纯电车型;

  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新能源纯电车型;

  共享出行渗透率第一的纯电车型。

  虽然堪称“衔玉而生”,一出生就领先一步,但小蚂蚁系列还是保持了每年一更新的节奏 ,2017年3月25日第一代车型上市,2018年3月20日,小蚂蚁300上市; 2018年7月24日, eQ1小蚂蚁400车型正式上市,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01km;6月28日,2019款小蚂蚁也将正式上市。

  无论是续航焦虑的痛点,还是个性化出行场景定制,再或者是当下消费者对共享出行的理想追求,奇瑞新能源小蚂蚁都在不断全面进化升级,以适应和满足更多元化的出行场景需求。从城市通勤车到同时具备跨城旅行能力的410km续航强者,让距离不再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桎梏;多彩的外观选择和更丰富的内饰搭配,以及智能互联配置的应用都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奇瑞新能源小蚂蚁不再是单一的代步工具,而是满足个性化需求的“都市潮流新物种”。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能耗控制、行驶质感、产品品质、智能互联上,奇瑞新能源小蚂蚁都越发趋于成熟,也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强大的研发实力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小蚂蚁系列为什么能保持每年一一更新的节奏,关键还是其强大的研发实力支撑。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小蚂蚁系列堪称奇瑞新能源20年前沿科技的结晶。并在不断进化的过程中形成了小蚂蚁独有的三个首创核心优势:

  正向研发的LFS纯电平台:在同级市场中,奇瑞新能源率先抛开了行业逆向开发的壁垒,让小蚂蚁整车的空间/底盘/操控等适用性/灵活性等全面实现领先,成为领跑同级的标杆;

  航空级全铝车身结构:小蚂蚁整车在加速、节能、安全碰撞性能方面,都有着异于同级的非凡表现,正是得益于其航空及全铝车身结构,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2+2自由空间组合:合理的空间布局,带来更便捷的舒适享受,2+2的自由空间组合更灵活、更宽阔,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的出行用车生活,成为更懂用户所需的国民首选。

  总 结

  小蚂蚁系列首次生产突破10万台,代表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事业技术创新的新起点,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新的里程碑。随着家庭第二辆车需求的增加以及共享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可以预见,奇瑞新能源小蚂蚁系列还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汽车天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