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益子修:三个伙伴靠联盟会更强

2019-06-27 18:05:03 和讯名家 

  图文来源:Automotive News、REUTERS  作者:HANS GREIMEL

  在他看来,投资和良好增长之间寻求一种平衡是三菱最好的选择

  在众多股东的质疑声中,三菱汽车会长益子修为公司与日产雷诺的联盟进行了辩护。

  “我们需要大型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和规模,特别是在公司追求‘小而美’的新商业战略之际。”益子修说道。

  但同时,这位三菱的领导也警告说,三家公司必须更好地合作。“我们已经看到了联盟的问题,而根据管理联盟的方式,我们有可能无法实现预期的结果。这就是现实。所以我们需要加强自己。”

  他还补充说,三菱打算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与日产进行更紧密地合作。

  当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还是雷诺、日产和三菱董事长的时候,他似乎完全凭借意志力将联盟维系在了一起,可自从他去年因财务不当指控在日本被捕以来,日产和雷诺之间的信任与合作已经崩溃。

  这种紧张局势使三菱处于一个敏感的位置。

  确实,就在益子修发表上述看法之际,三菱发现自己正受到联盟主要厂商日产汽车和雷诺之间关系日益紧张的挤压。

  而作为联盟中最小的合作伙伴,三菱需要更大的竞争对手的技术、采购、制造和物流实力。

  事实上,三菱与日产的关系也更为密切。

  一方面,三菱与日产同为日本企业,有着共同的历史渊源。另一方面,日产是三菱的控股股东,持有后者34%的股份。雷诺持有日产43%的控股权,但没有直接持股三菱。

  三菱能得到什么?

  股东们已向益子修提出了大量问题,质疑三菱如何从这一联盟中获益。

  “首要益处是规模。”益子修解释说,“这是在一个被大量新技术和新竞争对手包围的汽车行业里需要拥有的。”

  在他看来,与雷诺和日产组队有助于三菱削减成本、分享投资,并通过更好的基准测试改进其产品。

  “在这个巨大变化的时代,想对所有状况都作出反应并不现实。”对那些单打独斗的企业,益子修给出了这样的回答,“而我们已经从联盟中获得了许多好处。”

  与Waymo展开合作就是一个好例子。

  该公司将与他们的联盟合作,为一系列运送乘客和包裹的车辆开发自动驾驶系统。“对于先进的技术,通过三方联盟来解决这些问题,对我们是有益的。”益子修说道。

  另外,要将这家车企转型为一家“小而美”的公司,那么,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渡过难关对三菱汽车来说尤为重要。

  此项新策略将于三菱的下一财年开始实施,它渴望实现更有利可图、增长稳定的业务,尽管这意味着将错失快速扩张的机会。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三菱将加倍关注自身的优势,比如面向新兴市场的小型车,尤其是在作为其大本营的东南亚地区。

  电动和四轮驱动产品将是另一个支柱。

  益子修表示,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在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三菱在日本的所有核心车型都将实现电气化。

  未来的方向

  领导公司转型的将是加藤隆雄,他在上个月刚刚被任命为三菱汽车的下一任全球CEO,并得到了股东的批准,成为该公司董事会成员。

  此外,三菱还批准了一项公司治理改革方案,设立独立的委员会来监督高管提名、高管薪酬和公司审计。新结构旨在提高问责和透明度,同时防止戈恩任职期间日产出现的那种权力集中现象再次出现。

  益子修带领三菱汽车在多年亏损后实现创纪录的利润,在他即将卸任的CEO任期内,三菱汽车在美国的销量每年都在增长。

  三菱汽车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一个财年,公司营运利润增长14%,至约10亿美元,全球零售销量长13%,至124万辆。

  展望未来,益子修对股东表示,三菱将暂停其雄心勃勃的扩大产量计划并进行重组,专注于可持续盈利。

  “我相信,在投资和良好增长之间寻求一种平衡是我们最好的选择,而不是急于扩张。”益子修说,“尽管我们只是一个小型参与者,但我们重新定义了未来的方向,在这个方向上,我们所追求的将是强劲的盈利能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汽车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