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数据说|广汽集团2019上半年销量盘点:同比下跌1.69% 传祺跌幅超30%

2019-07-08 17:50:57 和讯汽车 

   近日,广汽集团(601238)公布了2019年6月产销数据。据官方数据显示,广汽集团6月共销售汽车188970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78962辆,同比增长5.59%;今年1~6月累计销量999560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016779辆,同比下跌1.69%。虽然从数据上看,广汽集团跑赢车市大盘,但它的业绩更多是依靠两家日系合资公司支撑。

广汽集团2019上半年销量盘点:同比下跌1.69% 传祺跌幅超30%

   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是广汽集团的业绩支柱,前者1~6月总销量394508辆,同比增幅16.41%;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311224辆,同比增幅达到21.86%。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取得超过15%的同比增长,说明两家公司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力。

广汽集团2019上半年销量盘点:同比下跌1.69% 传祺跌幅超30%

   相比两家日系车企的业绩上扬,广汽乘用车、广汽菲克和广汽三菱的表现让人感到有些担忧。广汽三菱上半年销量63095辆,同比跌幅16.06%,在有新车型奕歌助力的情况下出现销量下滑,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欧蓝德的竞争力减弱。随着主流品牌紧凑型SUV价格走低和大众旗下多款车型入市搅局,广汽三菱需要在价格上拿出更大诚意才能阻止销量下滑。同样专注SUV市场的广汽菲克,上半年销量35849辆,同比跌幅达到48.99%,SUV市场增速放缓是它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广汽集团2019上半年销量盘点:同比下跌1.69% 传祺跌幅超30%

   广汽乘用车是广汽集团乘用车板块销量下滑较大的企业之一,其上半年销量186947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68204辆,同比跌幅达到30.3%。从业绩上不难看出,虽然广汽传祺有GS5、GM6等10万元左右新车型助阵,但这并不在足以帮助它提升销量。在SUV市场,传祺GS5今年前5个月仅卖出38124辆,GS5更是低至23475辆,相比一线阵营车型差距明显。对于一个自主品牌,若不能在SUV市场有更多斩获,那它想在市场获得更大份额会很难。小型SUV传祺GS3自上市以来始终表现不温不火,前5个月售出29943辆,未能跻身一线阵营之列。曾经在中高端市场拥有不俗表现的传祺GS8,也随着兄弟车型一起沉沦,月均销量低至2000辆水平,在20万元左右市场,它面临红旗HS5的冲击。定位略低于GS8的GS7,今年前5个月仅售出1723辆,彻底沦为边缘车型。

广汽集团2019上半年销量盘点:同比下跌1.69% 传祺跌幅超30%

   在轿车市场,多数自主品牌难有好的表现,传祺也不例外,最热销的GA4,前5个月只卖出5941辆,月均销量不足1200辆,GA6与GA8的前5个月销量仅为698辆、560辆,均属于绝对冷门车型。在MPV市场,GM8和GM6表现平平,定位于公商务MPV市场的GM8要面临大通G10的阻击,且多数用户更青睐别克GL8或本田奥德赛/艾力绅;GM6所在的私人市场是一个拼性价比的市场,且MPV的受宠程度要低于SUV。今年1~5月,GM8和GM6的总销量分别为14980辆、8948辆,均属于不温不火车型。

   点评:

   展望广汽集团下半年走势,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因为有新车推出,在部分细分市场得到补强,其销量还有提升空间;广汽三菱因为产品较少且受到SUV市场增速下滑的影响,想要销量止跌需要靠降价来实现;相比合资公司,广汽乘用车旗下的传祺品牌面临压力更大,一方面是现有产品综合竞争力有限,很难在市场上获得更多青睐;另一方面原因是一线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为守住已有份额选择以价换量,严重压缩了传祺的生存空间。以目前市场走势来看,若传祺不能迅速推出高质量新车,它在2019年极有可能出现销量同比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