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零部件企业7月上半月热点回顾!

2019-07-16 21:16:50 盖世汽车网 

2019年7月已经过半,在这半个月内,汽车零部件企业动作频频。宝马牵手四维图新(002405)布局自动驾驶;塔奥国际9亿出售给AGG;博世2020年量产高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软银投资通用旗下Cruise 22.5亿美元等等,针对7月上半月汽车零部件厂商热点事件,盖世汽车进行了梳理回顾。

1. 宝马携手四维图新布局自动驾驶 开启高精度地图合作

7月15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已经与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四维图新将为宝马中国提供用于自动驾驶的高精度地图服务,这标志着宝马中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高精度地图是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在预测、驾驶策略和安全等方面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性。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位置服务提供商,也是宝马中国的长期业务伙伴。此次合作将极大地促进宝马中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进展。”......[详情]

2. 德赛西威与一汽集团战略合作全新升级

2019年7月13日,中国一汽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长春一汽集团总部举行。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一汽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邱现东,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德赛西威董事长陈春霖,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以及战略合作相关方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采购部长张丕杰与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德赛西威将围绕智能驾驶、智能驾驶舱两大业务板块,提供创新、智能、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为红旗品牌持续布局全球顶级资源、有效落实新红旗品牌战略提供产品支持,助力一汽集团、一汽红旗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优势产品。在和德赛西威签约同时,一汽集团还同汽车照明和电子产品专家海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中国市场上关于汽车照明方面的合作......[详情]

3.丰田将与电装成立合资芯片企业 专攻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技术

据外媒报道,丰田公司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电装周三(7月10日)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一项协议。由于当前的汽车行业正在朝着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向发展,两家公司将会成立一家专门开发下一代汽车所用的半导体芯片合资企业。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电装将持有新合资企业51%的股份,余下的部分为丰田所有。丰田和电装透露,他们计划于2020年4月成立合资企业,总投资为5000万日元(约合458,968美元),将招聘约500名员工。新的公司将会专注于汽车配件的研发,例如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源模块以及自动驾驶车辆所使用的外围监测感应器......[详情]

4.投资17亿美元 LG化学考虑在美建第二座电动车电池厂

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韩国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LG化学正考虑在美国建立第二家工厂,加快产能扩张步伐,以满足全球对新能源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LG化学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之一,其客户包括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该公司目前在美国密歇根州经营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此外还在韩国、中国和波兰设有生产基地。

(图片来源:LG化学官网)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LG化学正考虑投资约2万亿韩元(合17亿美元)建设新工厂,预计该工厂将于2022年开始投产。新工厂选址可能在肯塔基州,田纳西州也是选址之一,最终决定预计将于本月底做出......[详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