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2019-07-26 11:41:39 和讯汽车 

  6月份,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媒体沟通会,华北区专场在北京市一汽丰田越野基地举行,沟通会上对全新卡罗拉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全新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打造,与此前的卡罗拉完全不同。对于TNGA,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其与大众的MQB这样的平台类似。其实,TNGA并不是单纯的模块化平台,而是丰田的生产系统,优势在于从优化单个零件转向集成整体,是全面优化的理念,包括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全面升级优化。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TNGA 基于两大支柱:核力量,以加强核心大幅提升车辆的性能;强调个性,增强每个车型的独到特点,突出其吸引力。TNGA架构的诞生可以说是丰田生产理念的转变,它打破了过往思考框架,重新审视“造好车”这一概念。

  就是在这样的生产系统中,诞生了全新卡罗拉。体验过丰田TNGA架构下生产的产品的朋友们应该会对其印象深刻,比如凯美瑞和全新雷凌,在TNGA架构下,原本商务家用的车型在不失原先车型的精髓,同时注入了更多的时尚感与动感。TNGA 基于两大支柱:核力量,以加强核心大幅提升车辆的性能;强调个性,增强每个车型的独到特点,突出其吸引力。

  在外观上,全新卡罗拉与静态家用轿车不同,也比现款更加动感前卫,采用低重心的造型设计,贯穿式车侧腰线,富有立体线条感,侧面看有一种向前冲的感觉,与年轻用户群对产品活力、动感的需求特征相符,能够通过感官激活驾驶欲望。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安全方面,新车全系标配最新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Ⅱ,无论驾驶经验丰富与否,车辆都会时刻提醒你的行驶状态,保持最安全的行车状态。新车采用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省心、省力,用更高一级的安全装备,保障用户和用户家人的人身安全。全系标配8个气囊,主驾驶安装的坐垫气囊,可以在撞击过程中限制驾驶人身体过于向前,对膝部和下肢提供更好的保护。

  新车采用TNGA全新GOA车身,GOA是丰田根据世界很多国家的安全标准,结合众多的实际交通案例,反复进行了许多碰撞试验后,研发出来的一项被动安全技术。其原理是将事故中的冲撞力切断、吸收,再经由整体式车身,把力量均匀分散至车身各部分骨架,尽可能降低内部空间的变形程度,最大限度保护座舱中的驾乘者。另外,车头防撞梁采用高强度铝合金的双层设计,可以避免行人受到撞击卷到护板的底盘底下,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顶级安全守护。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在驾驶操控方面,TNGA将全新卡罗拉重心降低,电池移动到后座下方,带来稳定的行驶质感。相比现款由于电池位置变化,后备箱空间得到提升,与燃油车型一样达到470L,满足一家人郊游、出行需求。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同级前驱独有的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改善了前轮驱动转向不足,在转弯过程中,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外侧车轮驱动力增加,令全新卡罗拉成为最易于驾驶的家轿,被誉为“可以踩着油门过弯”的车,再也不用担心过弯推头的隐患了。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此次全新卡罗拉后悬架由现款的扭力梁悬架升级为全独立悬架设计,前悬架的偏心压力轴承与主销重合,转向更加精准,增加了偏心压力轴承耐久度,驾驶起来,也更平稳舒适。

  后悬架是同级之中唯一带有纵臂的后独立悬架,在行驶时更加平稳舒适,砂石、颠簸路段也能享受比肩豪车的舒适性。避震器顶部的吸震胶原来在外侧,现在放到了避震器内顶部,这样的设计让后悬架结构更加简练,后轮压缩过程也起到很好支撑性,在行驶时更加平稳舒适,从而带来比肩豪车的舒适性。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燃油版搭载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得益于小惯量涡轮设计与缸内燃油直喷,令发动机在1500-40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峰值扭矩。创新的使用了半缸位停机-启动技术,令全新卡罗拉拥有超越豪车的启停平顺感。另外,这款1.2T发动机还具备更宽范围的气门正时可变技术,可以实现阿特金森与奥托双循环自如切换,获得了超低油耗与超低排放的优异性能。更加稳定的润滑与散热设计,降低基件磨损,保持良好散热,让故障率和维护成本更低。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匹配模拟10速S-CVT变速箱,采用高响应性顺序换档控制,在换档期间精确控制发动机扭矩,齿轮变速响应得到了增强,换档冲击减少了,从而实现了平稳快速的换档响应,为驾驶者带来畅快淋漓的驾驶乐趣。10速S-CVT变速箱还扩大了锁止范围,减少动力传输损耗,起步更加迅速,同时提升了全新卡罗拉燃油经济性。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双擎采用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兼顾了燃油效率和动态性能,既省油环保,又不失驾乘快感。年轻的驾驶者,能够适度释放驾驶激情,又不用担心过高的油耗。双擎配备专为混合动力系统设计的升级版1.8L阿特金森发动机,改进了进气管和活塞的冷却系统和形状,提高了进气效率,其热效率高达40%,燃油经济性和保养费用再次升级。电动水泵没有外部传动皮带,发动机养护成本更低。

  E-CVT双电机布局发生了变化,原来采用的是串联式结构,相对来说它的空间利用率并不是很高,现在全新设计为并列式排列,整体体积更小,电机转速更高,结构更加合理。全新进化的E-CVT,提升了车子响应速度,为用户带来更低油耗和更优驾驶性能。PCU动力控制单元进化为纵置,体积更小,散热效率更加,节省维护成本。

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真的很强?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卡罗拉双擎的制动系统,得益于E-CVT与PCU、电池的优异性能,在车辆制动时,电动机可以实现回馈制动,将动能转变为电能存储在电池系统中。另外,紧凑、轻便的镍氢混合动力电池进一步提升了充电性能。全新的电池布局和上一代有很大区别,电池组安装在后排座椅下方,令全新卡罗拉双擎的后备箱空间与汽油版相同,达到470升。

  在TNGA架构下,全新卡罗拉实现由内到外的全面换新。本就是家轿中最受欢迎也是保有量最大的车型之一,全面升级后,相信卡罗拉依然会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