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5T+8AT 百公里油耗5.5L 福特福克斯Active新车首测

2019-08-01 13:10:41 和讯名家 

  其实对于很多准备购买第一台车的年轻朋友们来讲,都可能会面临一个非常矛盾的问题。一方面是希望能够买到一台拥有出色城市驾驶体验的车;而另一方面又希望这台车在出去自驾时,拥有一定的通过性。那么这样看上去有些贪心的需求能够得到满足么?今天我们试驾的这台福克斯Active可能就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福克斯Active的官方定位叫做城市新锐SUV,而如果我们通俗一点说的话,其实可以把它理解为福克斯的Cross版本车型。也就是说,相比普通版本的福克斯来讲,Active会更加狂野一些。

  首先在外观部分,福克斯Active加入了很多更加硬朗的设计。例如说前脸蜂窝形的进气格栅、专属的银色前护板、全车黑色轮眉、专属银色侧裙、车顶行李架等等。同时,新车相比普通版本的福克斯来讲,离地间隙也升高了30mm,而这些特点也说明了,它并不止属于城市,同样也有带我们去看诗和远方的潜力。

  进入到车内,整体的布局实际上和我们此前为大家测试过的新福克斯没有太多不同,不过在人机系统方面,福克斯Active却做出了改变。新车搭载了最新的SYNC+系统,这套系统是由福特和百度共同研发而来的,可以说是一套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系统。

  简单来讲,就在这块12.3英寸的中控屏上,我们可以找到手机上常用的导航、视频、音乐软件,同时还可以通过自然语音识别进行控制,功能性做的还是比较全面的,算是一套实用性很强的人机系统。同时,福克斯Active也延续了这一代福克斯在空间方面不错的表现,2705mm的轴距表现为它带来了比较充裕的车内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

  动态部分,福克斯Active依旧搭载了福特那台表现非常不错的EcoBoost 1.5T三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表现实际上我们之前已经和大家分享过很多次了,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动力储备充足,并且抖动抑制非常出色,如果还有小伙伴对这个评价有歧义的话可以自己去4s店试驾证实一下。

  而8AT变速箱的表现也足够让人满意,平稳驾驶时升挡够积极,而急加速时降挡也足够果断。美中不足的是,大轮圈让本就比较硬朗的悬挂更加挑路面了,较强的路感多少牺牲掉了一部分舒适性。

  除此之外,Active版本车型在动态部分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那就是它新增了两种驾驶模式,分别是防滑模式和简陋路面模式。毫无疑问,这两种应对复杂路面的驾驶模式,都是为了让Active不辱没城市新锐SUV这个名号而生的。

  而具体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当车辆处于防滑模式时,电子稳定系统会更严格的控制车轮打滑,同时降低油门的敏捷度,尽量防止车辆打滑。

  而当处于简陋路面模式时,电子稳定系统会放宽对车轮打滑的限制,方便甩掉附着在车轮上的泥沙。同时,福特旗下的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在福克斯Active上也有搭载,这样一来自驾出游也就更急省心了。

  那么,福克斯Active这款车的最终表现究竟如何呢?各位小伙伴快点开视频看看吧!而如果大家错过了我们之前那期关于长安CS35 PLUS蓝鲸版的视频,只要在后台回复“长安CS35Plus蓝鲸版”然后就能够看到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