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补齐短板变运动 全新丰田卡罗拉单挑大众三兄弟

2019-08-02 17:34:35 和讯汽车  刘洋

   在全球市场,丰田卡罗拉是每个家庭绕不开的“销量神车”,自1966年诞生以来,它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4000万辆,是丰田绝对的支柱车型。在中国市场,虽然卡罗拉在销量上不如大众朗逸出色,但凭借均衡性能和良好口碑,也稳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列。在广汽丰田推出全新一代雷凌之后,全新一代卡罗拉也将于8月正式登场。因为在历史战绩和认可度方面比雷凌更胜一筹,让全新卡罗拉拥有更高关注度,今天和讯汽车就和您聊聊它。

补齐短板变运动 全新丰田卡罗拉单挑大众三兄弟

   相比以往车型的“四平八稳”,新一代丰田系车型变得时尚运动,即便是旗舰轿车雷克萨斯LS也变成运动轿车模样,即将上市的全新卡罗拉虽然是家用紧凑型车,但其外观设计比以往车型更具冲击力。卡罗拉走运动路线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大名鼎鼎的AE86就是卡罗拉的轿跑版。 

补齐短板变运动 全新丰田卡罗拉单挑大众三兄弟

   全新卡罗拉的运动不仅仅是体现在外观上,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它除了车身重心下降之外,还升级为四轮独立悬挂,补齐了最后短板,而同级别热销车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依然采用非独立后悬挂。悬挂系统升级让全新卡罗拉的行驶质感得到提升,这也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改变。

补齐短板变运动 全新丰田卡罗拉单挑大众三兄弟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卡罗拉提供1.2T和混动车型可选。1.2T发动机虽然排量较小,但依然采用直列4缸设计,而不是国内消费者抵触的直列3缸设计,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虽然算不上非常充沛但满足日常代步不是问题,与它相匹配的是可模拟10个挡位的CVT变速箱。混动车型采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动机的组合,配以E-CVT变速箱,系统总功率90kw。从动力表现来看,全新卡罗拉两套动力总成都以实用性为出发点,因为行驶质感更好且燃油经济性出色,和讯汽车更推荐您选择混动版车型。

补齐短板变运动 全新丰田卡罗拉单挑大众三兄弟

   配置方面,目前一汽丰田尚未公布全新卡罗拉的最终配置表,根据以往惯例来看,它应该与雷凌没有太大差别,次低配车型就可以提供齐全的主被动安全舒适配置,以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从价格和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全新雷凌要优于大众速腾且不输朗逸、宝来两款中国市场特供车,全新卡罗拉也会延续这一优势。

   12万元起,一汽丰田已经公布了全新卡罗拉的预售价格,和雷凌一样,它也取消了手动挡车型,这也是其价格门槛提高的重要原因。虽然价格门槛相比老款车型有提高,但全新卡罗拉相比速腾依然有着不小价格优势,后者1.2T双离合车型的官方售价达到14.09万元。用买速腾1.2T的钱买卡罗拉双擎版车型,这对于那些注重经济性和实用性的消费者有着不小诱惑,且混动车型的行驶质感要优于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就车型定价而言,丰田在中国市场比大众更厚道,在美国市场,卡罗拉双擎起步价格为2.31万美元,速腾1.4T+8AT为2.2395万美元;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卡罗拉双擎中配版预售价格仅为14.5万元,而速腾1.4T+7DSG高达16.19万元起。

补齐短板变运动 全新丰田卡罗拉单挑大众三兄弟

   作为丰田在全球市场的王牌车型,虽然卡罗拉在中国市场的风头不及朗逸,但依然稳居销量排行榜前列。在2018年,卡罗拉年销量达到374400辆,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三位;2019年上半年,它累计销量192015辆,同样位居第三。

   展望全新卡罗拉未来市场走势,产品力的提升让它底气更足。相比采用非四轮独立悬挂的朗逸、轩逸,全新卡罗拉在底盘设计方面更有优势;与速腾相比,它在价格和性价比方面更有竞争力,这让它有实力现实上下通吃。因为性能和配置均有提升且价格会略有下探,和讯汽车认为卡罗拉有望成为紧凑型车市场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