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数据说|广汽乘用车销量下跌30%换帅 张跃赛能否带领传祺止跌反弹

2019-08-06 10:30:40 和讯汽车  刘洋

   近日,广汽集团(601238)作出人士调整,张跃赛接替郁俊出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作为自主阵营主力军,广汽乘用车在2016~2018年保持销量增长,但进入2019年之后出现销量大幅度下滑,其上半年累计销量仅186947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30.3%。在今年年初,广汽传祺制定的2019年销量目标为80万辆,以目前业绩来看,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它将很难完成目标。因为市场表现不佳,也让人将广汽乘用车此次换帅解读为销量不佳导致。

数据说|广汽乘用车销量下跌30%换帅 张跃赛能否带领传祺止跌反弹

   郁俊于2016年出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在随后的三年中他交出了2016年370768辆、2017年508593辆、2018年535168辆的业绩,虽然呈现出上升趋势,但在2018年已经显出疲态,主力车型传祺GS4的年销量从2017年的 337330辆跌至235699辆,跌幅达到30.13%,传祺GS4心中的对标车型哈弗H6在2018年的销量却依然高达452552辆。传祺GS4市场竞争力下降也为传祺在2019年上半年的溃败埋下伏笔。今年上半年,传祺GS4累计销量55909辆,其中的17785辆来自6月份,上半年有4个月月销量不足1万辆,在车市竞争中彻底掉队。

数据说|广汽乘用车销量下跌30%换帅 张跃赛能否带领传祺止跌反弹

   除了传祺GS4丢掉原有份额之外,品牌全新车型市场表现未能达到预期也加速了广汽乘用车的销量下滑。全新一代GS5虽然获得不少业内人士点赞,但其半年销量仅为27206辆,远远低于主要竞争对手哈弗F7的71025辆;在小型SUV市场,传祺GS3的上半年销量为35674辆,低于名爵ZS的50188辆。通过推出传祺GM6,广汽乘用车尝试进军家用MPV市场,但其市场表现同样未达到预期,今年上半年总销量仅为17429辆,属于市场上的边缘车型。

数据说|广汽乘用车销量下跌30%换帅 张跃赛能否带领传祺止跌反弹

   经过一番简单盘点不难发现,广汽乘用车之所以在今年上半年出现大幅度销量下滑,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新车型表现不佳,无论是全新一代GS4、GS5,还是打入细分市场的GS3、GM6,均未能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特别是在紧凑型SUV市场,刚刚完成换代的GS4依然未能抢回原本属于自己的份额。对于一个品牌而言,全新车型不能在市场上受宠,它的未来走势也会变得很艰难。

数据说|广汽乘用车销量下跌30%换帅 张跃赛能否带领传祺止跌反弹

   接替郁俊的张跃赛是广汽集团老兵,曾任广汽本田企管部部长、广汽丰田副工厂长、广汽日野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广汽三菱党委书记和执行副总经理、广汽商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他拥有丰富整车生产和销售经验,且熟悉广汽自主品牌发展情况。在广汽三菱任职期间,张跃赛让这个二线日系品牌在中国SUV市场创出佳绩,欧蓝德跻身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前列,广汽三菱销量增速远超同行。张跃赛在SUV市场上的成功经验是广汽传祺宝贵的财富,因为相比轿车市场,自主品牌在SUV市场更容易获得成功,传祺GS4、GS5、GS3等车型产品力并不差,依靠精准的营销手段,它们均有望冲进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前列。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