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发布上海超级工厂最新进展 预计2019年底正式投产

2019-08-07 13:06:36 和讯名家 

  特斯拉发微博表示“Tesla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

  文丨猎云网 ID:ilieyun

  编辑丨吕梦、轻音北京时间8月7日,特斯拉通过官方微博宣布,“Tesla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其动工至今仅7个月,并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该微博同时配有一张Tesla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现场图。

  2018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签署投资协议,准备独资建厂,12月初,上海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发消息称,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下半年“部分投产”。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开工,CEO马斯克前往出席开工仪式。并在Twitter上表示:“期待今天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破土动工!”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在今年夏天完成上海工厂初步建设,年底开始Model 3的生产,并在明年实现大规模生产,两到三年后,年产能将达到50万辆(周产9600辆)。4月3日,上海商务委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特斯拉工厂桩基施工已完成,并开始厂房钢结构搭建工作,预计五月份完成相关工程建设。特斯拉在一份文件中披露,该公司有信心实现上海超级工厂此前设定的税收目标。特斯拉表示,“我们相信,即使我们的实际汽车产量远远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的税收目标和资本支出要求也是可以实现的。”文件同时指出,特斯拉同意从2023年起,每年向中国缴纳22.3亿元人民币(3.24亿美元)的税款。特斯拉承诺,届时,其上海工厂每年的销售收入将不低于750亿元人民币。根据与上海市政府签订的租约条款,特斯拉上海工厂必须在未来5年内投资人民币140.8亿元。

  此外,日前马斯克还确认,自己将出席本月29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并发表主旨演讲。在此期间,马斯克将启动“Boring Company”在华项目,有消息称其后他还将有望出席上海超级工厂的落成仪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