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你不是圣贤我也并非英雄 赛道试驾兰博基尼全系

2019-08-16 07:00:24 网通社 

我想象自己是忒修斯,可以征服弥诺陶洛斯,但终究成不了阿尔戈英雄;我想象自己是黄帝,可以斩杀夔牛,却始终无法通天。面对兰博基尼的Aventador、Huracán、Urus,你不需要幻想去可以逼近它的极限,攻弯守线不再是重点,享受它们的独特性格,成为在赛道驾驶后美妙的回味。

这一数字是对当时质疑的无情打脸,虽然作为极致的超跑制造商,在宣布推出SUV之后被批是离经叛道之举,但出色的高速行驶稳定性、优质的弯道动态、强势的提速表现,都让它无损品牌基因,甚至让它成为新用户对品牌了解的第一触点。Francesco表示,兰博尼基的Urus客户有许多都是首次接触这个品牌,随着他们购买,也开始对品牌有更深层认知。

对于电气化产品,Francesco代表兰博基尼认为,目前的纯电动化跑车并没有完全成熟,他们不认为这是一个对的方向,也许在5年10年之后技术更加成熟后,兰博基尼才会去考虑。但也不是说兰博基尼放弃电气化进程,目前混动是最合适的解决方案,而全新的混动车型也将马上与大家见面。

当然不管怎样,兰博基尼依然是目前在坚持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超跑制造商之一,这也是其品牌DNA的双螺旋所在,尤其大牛Aventador S,更是图腾式的存在。

时隔两年再去接触Aventador S,它给人印象之深,还萦绕在脑海。带上头盔,按下红色保护罩内的蜂巢型按钮,巨大的引擎聒噪开始在眉心后面燃烧,那是一种你不需要任何操作就能带来兴奋的声音,任何内心充满欲望的“囚徒”都会嘴角上扬,随着第一脚痛快的油门深入,像释放出了满怀的压抑。

虽然Aventador S马力大、车体宽,但在弯道中给你的信心很足,它贴地行走的姿态让你不知道它的底线在哪,因为随着在弯中不断试探性的加油,车辆都没有出现狰狞状态,这也恰恰是它的恐怖所在,它的极限远比你的技术极限要高,就像开头所说,你不是英雄,无法获得圣骑。

Aventador S作为一款“老车型”,虽然此次不作为重点,但V12自吸的身段让它只要亮相就必定成为焦点,尤其在面对电动化大趋势的背景下,这么纯正的跑车已经弥足珍贵。

Huracán从2014发展到如今,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进化,虽然不是工业革命式的时代跨越,但如同在驱逐舰上不断加入反潜、防空、对海等装备,让它虽然本体不变,但战斗力浴火重生。

Huracán EVO通过设计的细节改变,下压力相比老款车型增强7倍;通过发动机的重新调校和结构优化,百公里加速时间达2.9秒,极速超过325公里/小时;通过加入全新的LDVI(兰博基尼车辆动态中央控制系统)让它在弯道表现更佳。

Huracán EVO虽然是台小牛,但当点燃发动机,还是能感受到那份暴戾,相比法拉利或阿斯顿?马丁那种懂得收敛秉性来说,它的混横让人深爱不已。Real一词是这两年不断被放大的词汇,说唱、街舞、摇滚,一切真实表达自我的方式都被推崇,兰博基尼车型不去隐藏自己性格,随时随刻把自己的个性流露在外,该怎样就怎样的态度,让它燥的那么直接痛快。

除了它前后双叉臂的运动独立悬挂带来强有力的车身支撑外,其后轮转向技术也缓解了推头现象的发生,在原来你只有被动接受降速,而如今车辆可以主动的助推你的转向,外侧轮可打开0-3度,同时再配合矢量分配系统,就能获得更顺滑更畅快的过弯体验。

出弯之后的冲刺,让你身体一下摔打到座椅内,耳边只有轰鸣的引擎。胸腔憋闷的热火,随着排气的炸裂一同抒发。短暂的直线,让你还没有反应过来,就需要全力制动,配备的前六后四的碳陶瓷刹车盘拥有更好的竞技状态,它不用像平价性能车那样需要循序渐进的刹车,在最远的刹车点,全力制动,就能达到效果。

虽然在日常驾驶像Huracán EVO这类车型的方向偏沉,但在赛道中却一点都不显,一方面是因为有更强的横向纵向G值需要你去抗击,另一方面赛道行驶中些许的方向晃动都可能打破空气动力学平衡从而带来危险,所以你只会希望再沉一些。

驾驶兰博基尼不管是Aventador S还是Huracán EVO我都没有勇气在高速弯一脚踹开油门,脚下动作只是很忌惮的增加深度,因为在全力加速时,它扭矩可直达后轮,所以稍有不慎就会给你来个神龙摆尾。当然,在全油门之后,由速度提升带来的畅快感极其通透,数字仪表盘的指针读数呈跳跃式的进阶,也在挑逗你的神经,加速时间之短,让人意犹未尽。

Urus作为最颠覆性的“跑车”,虽未曾谋面但早闻江湖传说,最大650匹马力、3.6秒百公里加速、急速超300公里/小时、刹车距离33.7米、后轮转向系统、ANIMA控制器、稳定的动态调校,让它虽然定位SUV,但没有丧失运动水准。

在运动模式下,Urus换装戎装,变速箱、油门的调校变得机敏,虽然是台自重2.2吨的大家伙,但并不觉得在弯中臃肿。尤其高速弯的侧倾并没有太多,悬挂支撑足够有力,另外由于座椅包裹性良好,所以纵使它有不错的横向空间,但人坐在其中也不会太过摇晃。

对于Urus的越野我认为没有太多可说的,首先作为一台300万的车,让它有经济基础装配绝对强悍的越野装备,其次对于以运动为主线,越野为附加值的Urus来说,用它征服险途还不如购入一台库里南,最起码在登顶之后还能坐在后备厢收缩座椅仰望星空,所以对于Urus的越野,你不需要验证什么,知道它能就好了。

结语:说来也巧,在上周刚参加过奥迪RS系列的试驾,在当时只想尽一切办法拐好每一个弯角,但如今面对兰博尼基的三款产品,只想用心体验它们本身带来的感动,留存这份记忆。3个小时的体验心怀满满,任何年代去接触一台V12/V10自吸的超跑都足够令人兴奋,3个小时的体验又留有遗憾,遗憾只得一时相处。

(图/文 网通社 任宏斌)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