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以太网测试太繁琐? 泰克新软件包可简化测试

2019-08-17 06:30:10 盖世汽车网 

(图片来源:泰克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泰克(Tektronix, Inc.)发布了Signal Separation(信号分离)软件和PAM3 Analysis(PAM3分析包)。这两个软件包为5和6系列混合信号示波器(MSO)提供解决方案,大大简化了汽车以太网测试、调试和协议解码。使用新的Signal Separation软件,汽车工程师可以在不破坏ECU系统,或切断以太网电缆安装定向耦合器的情况下进行汽车以太网测试。同时,PAM3 Analysis提供深入了解系统级信号特性的功能。

随着汽车以太网或IEEE 802.3bw技术的快速发展,全面设计验证对于确保多个ECU的互操作性和可靠运行至关重要。目前的汽车以太网测试解决方案要求工程师安装定向耦合器来分离全双工信号,增加了插损和回损,导致工程师很难确定错误是由系统还是其他硬件造成的。

为了消除这些问题,Tektronix Signal Separation软件通过观察主测试点和从测试点的电压和电流波形,分离全双工信号,并使用专有算法提供分离信号。该方法无需定向耦合器就能显示真实ECU信号,同时提供主从ECU的完整协议调试。Signal Separation软件易于使用,并且降低了测试成本,提高了测量精度。Signal Separation支持从设计到售后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汽车以太网测试。用户可以使用该解决方案进行车内测试,以及在其他场景中进行信号完整性测试。

Tektronix汽车和时域解决方案总经理Sudipto Bose表示,“汽车正迅速成为数据中心,经过验证的IT技术正用于汽车网络。由于安全和可靠性至关重要,测试变得更复杂、更费时。我们正在积极开发创新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帮助汽车工程师简化并加速系统测试和产品开发,同时减少测试时间和成本。”

汽车以太网中三个级别的PAM3增加了信号传输的复杂性,并对测试方法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是由于三个振幅产生了两个眼图。Tektronix PAM3分析包提供全面测量,具备软件时钟恢复功能,提供更深入的信号特性,并加快验证和表征具有不同电缆长度、噪音条件或ECU配置的PAM3设计。该解决方案还支持在真实ECU环境中进行眼图开度测量、眼图测试、抖动分离和比特误码率(BER)绘图。PAM3 Analysis和Signal Separation解决方案已通过领先的汽车OEM和T1公司的测试与验证。

除了信号和协议分析,Tektronix解决方案还包括汽车以太网物理层一致性测试,具有完整测试自动化功能,并提供详细的结果报告,符合Open Alliance TC8规范。 泰克 5 Series MSO 和6 Series MSO 示波器提供8 GHz模拟带宽,25 GS/ s样本率和12位模拟数字转换器(ADC),并提供波形捕获所需性能,具有查看汽车以太网信号小波形细节所需的高信号保真度和分辨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