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这支爆款抖音视频的背后

2019-08-18 10:40:24 和讯名家 

  文|执无競

  刷抖音的朋友知道一个事,“天窗女孩硬扛无德司机”,爆火。

  

  有多火呢?1.8亿次播放,880万个点赞,超过10万+的评论,3000+的分享转发。

  为什么这么一件看起来不足挂齿的事,冲上了抖音的热点榜呢?

  总的来说吧,这事算是眼下充斥焦虑的舆论环境中,少有的正能量事件。当然我们不是提倡像这样还钻出天窗去做这么道义的事儿。文明社会,还是要遵守交规,保证安全,文明、体面地解决问题。

  不过,我们不能只给你说正能量,还是得捋捋这事为什么能火对不对?

  女孩个性勇敢肯定是第一位因素。你下车丢吧,那不体面,条件也不允许。你透过车窗丢吧,操作太普通。但你钻出天窗,那架势就很唬人了,戏剧化一点讲,把那种道德感以及年轻人特有的个性,一下子体现得淋漓尽致。

  但从这个视频,评论里很多用户还关注到了一点,就是这个女孩所“出位”的这个天窗。当然对于我这位做着汽车媒体的撸稿人,除了这个车子上的女孩值得说道之外,这个天窗也是重要因素。视频中女孩探出天窗都不带拖泥带水的,动作之连贯可谓一气呵成。要是这天窗活动空间不够,这三分球不一定投得能这么精准。

  做事讲究要格物致知,所以这出现的恰如其分的神助攻天窗,也绝对是个“狠角色”。

  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天窗?一般的角色可达不到这个水平。目前主流的A级SUV全景天窗,长度一般为1100mm,宽度700mm,天窗面积0.8㎡左右,可开启长度500mm。而目前同价位中,只有荣威RX3达到了长1200mm,宽750mm,可开启长度600mm,面积0.9㎡的炒鸡越级尺寸,在7万级SUV里实属“同级最佳”。

  有这么一个秒杀同级的超大尺寸智能防夹全景天窗,可谓是开启了一个大世界。视频评论里有人还说,想不到天窗还有这般功能——毕竟人家大呀,甭管你是女生还是壮汉,优雅探出整个身子都不是问题。(从安全考虑,这种行为我们不作鼓励。)

  不管你坐前排还是后排,那温暖的阳光都能够完完全全铺洒在你身上。一抬头,便是无边蓝天。这个I-MAX智能防夹全景天窗,在整体拓宽了我们头部空间和视野,除了驾乘更加舒适之外,更是提高了我们出行的趣味性,一打开天窗外面那变换的风景都大收眼底。眼下款款车都在说人性化,这才叫真正的人性化。

  坦白说,像天窗女孩这种伸张正义的机会,可不是人人都有,咱也不提倡。但你要说用这超级大天窗晒晒太阳,看看风景,咱可没有任何理由不支持。

  天窗女孩敢于顶着压力,勇敢对不道德行为说不,那就是年轻人当下个性的写照—-对于自己的价值观坚定不移,敢于发出不同于主流的声音。

  这态度,极需要提倡。可提倡不光是喊喊口号,荣威RX3就算是从行动上做了支持---6.98万的起售价,价格实惠,但体验超爽。

  你以为越级的全景大天窗就是这辆车的全部了?那可不是。在安全方面,荣威也有自己的想法---“狮王宝座”,这可是全球首创的一体系儿童安全座椅。

  经过特别的设计,只需要简单的操作,荣威RX3的后排座椅就能秒变儿童安全座椅,给小朋友最安全的保护。而在不需要的时候,同样只需要短短几秒,就能让儿童安全座椅恢复成成人座椅。

  你也别看这设计特别方便快捷,但安全性可谓爆表。这个“狮王宝座”经过了国标GB 27887-2011考核要求、儿童座椅3C认证、整椅3C认证、整车碰撞认证标准等全级别高标准考核要求,另外在最近的中汽协安全碰撞测试中,这个“狮王宝座”的成绩表现也非常突出。

  有宝宝的家庭,可以考虑这个配置。

  以“满足年轻人各种个性”为目标的荣威RX3,用它个性一面创造出截然不同的用车体验。让你永远沐浴在阳光下的I-MAX智能防夹全景天窗,让小朋友尽享超级安全的“狮王宝座”,这都能让我们在驾乘过程中感受到个性化的体验,简直完美。

  我们虽然当不了天窗女孩,可我们都能像天窗女孩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个性,表达自己的声音。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阅读原文,预约试驾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utocarweekly。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