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自动驾驶送货创企融资4000万美元 未来两年内服务扩展至100多所高校

2019-08-22 06:30:35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预计到2024年,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市场市值将达到340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119亿美元。有些分析人士预测,届时,全球各地的城市中,将有成千上万的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或无人机定期将食物、饮料、化妆品和包裹按照指令送到数英里之外的客户手中。

(图片来源:Starship Technologies)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机器人初创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宣布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4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Morpheus Ventures领投,Shasta Ventures、Matrix Partners、MetaPlanet Holdings、TDK Ventures、Qu Ventures等投资者参投。此次融资使Starship融资总额超过了8000万美元,此前,该公司已经进行了两轮融资,融资总额达4220万美元。Starship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新融得的资金将用于扩大Starship的影响力。

当天,Starship还宣布其机器人车队已经完成了超过10万次的运送任务,总运行里程超过30万英里。截至2019年4月,该公司还只完成了5万次运送以及行程达15万英里。目前,该初创公司计划向100多万名学生提供递送服务,并在未来两年内将递送服务扩展至100多所大学中。

本周,Starship在匹兹堡大学推出了自动驾驶送货服务,9月9日,还将在普渡大学推出该服务。顾客可以使用安卓和iOS移动应用处理订单,从应用内的菜单中选择自己想要的物品,并加上想要配送的地址,Starship的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最多可携带20磅(大约3个购物袋重,物品装在机器人密码锁隔间内)不停行进,同时会不停上报自己的位置。当机器人到达目的地时,会通过应用程序发出通知信息。

Starship的六轮机器人配备了大量的电子设备,包括9个摄像头以及超声波传感器,能够360度观察周围环境,最高车速为10英里/时,可以充电、过马路、爬上路沿、夜间行驶,并在无人类监管的情况下在雨雪天气中运行。但是,Starship还提供了一种预防措施,配备了一组远程操作人员监控机器人的行程,并在必要时进行控制。

由于Starship与Sodexo等食品和设施管理提供商进行了持续合作,今年早些时候,Starship还在北亚利桑那州大学的Flagstaff校区以及乔治梅森大学的Fairfax校区完成了机器人车队的部署。随后,Starship还与德国达美乐、英国食品配送公司Just Eat以及美国食品配送公司DoorDash建立了合作关系。

Starship还为企业和消费者客户提供每月10美元的商业包裹递送服务,是其面向欧美企业和学术园区大规模商业送餐计划的补充业务。无论提供何种服务,顾客都需要支付大约1.99美元的固定费用。

Starship并不是唯一一家争夺自动驾驶机器人送货市场份额的公司,其他资金充足的初创公司还包括Marble、 Nuro、Robomart、Boxbot、FedEx、Postmates、Dispatch和Robby。就在本月,亚马逊还将其送货机器人Scout推广至南加州部分地区,扩展了其在华盛顿州霍米什县进行的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试点项目。

Starship于2014年由Skype前员工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创立,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在美国9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全球20多个国家完成了数百项试验。该公司表示,他们的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已经穿过了400万条街道,运送了6000多个披萨、7000加仑牛奶、8000杯咖啡、9000个寿司卷、15000根香蕉和3700片尿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