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荣威RX5 MAX的车信功能有可能是新世界的大门

2019-08-27 11:41:46 和讯名家 

  品牌层次想要提升应该从什么入手?以目前各个品牌成功的经验来看,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品牌发展中,有个很大的误区就是,品牌是通过营销晋升的。但是其实不然,比如像在手表行业,一家没有自主机芯的手表,是绝不可能成为一个成功奢侈品牌的。在汽车行业更是如此,高端品牌不是大皮座椅、碳纤维,更是技术上的自信。

  随着我国汽车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其爱车的需求和标准也在日趋提高。从最初的基本交通工具、到实用性和舒适性兼顾的代步工具,再到如今满足空间、颜值和档次感等多元化需求的智能座舱,现在的消费者对于汽车品牌的认知和质感,也越来越深刻。

  

  而在近几年的自主品牌车型上,我们也看到了不少打破了车辆固有的工具属性、令我们刮目相看的新车,今天的主角、全新的荣威RX5 MAX便是其中之一。这款前不久刚刚通过拖拽自身21倍重量的波音737而在网络上爆火的话题新人,可不仅仅只是在作秀。

  可以拉飞机的自主研发发动机

  荣威RX5 MAX搭载了中国最强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70N·m,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满足国6排放,更是集成了缸内中置直喷、集成排气歧管、DVVT等一系列技术。经实测,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仅需8.4秒,而在实际驾驶时新车的中后段提速性能表现十分出色。

  而荣威RX5 MAX同样还提供了1.5T+6AT车型,该机头采用全铝合金材质打造,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这款车更适合把燃油经济性放在首位的消费者。在先进的缸内中置直喷、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等一系列技术支持下,1.5T车型也是现时代下的技术、动力、环保之间的平衡,其驾驶感受的线性程度堪比自吸车型。

  RX5 MAX的全框式副车架提供了足够稳定的行驶体验,新车采用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形式,但新车在过滤掉细小颠簸和抑制过坎震动方面表现不错,让整车底盘的驾乘感受更为紧凑,乘客坐的舒服的同时也能让开车的人更有信心。

  总体来说,荣威RX5的1.5T作为主销车型,其最大的惊喜在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标定和匹配工作。低速状态下的顺滑,确实让人惊喜。

  荣威RX5 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车内空间宽敞舒适,尤其是在车宽方面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的合资强手途观L。

  荣威RX5 MAX多达30处储物空间、0.85㎡的全景天窗、BOSE音响、256色氛围灯、14.3英寸曲面屏、12.3英寸AR仪表灯这些看得见的配置,都是诚意的体现。此外整车还有着41%的超强整车刚度和全框式副车架硬核底盘作为安全的前提,附加双层隔音玻璃、AI智能驾驶辅助、360°全景影像等主流配置。

  荣威的车载微信

  阿里做梦也想干掉腾讯的微信,所以就采用了曲线救国的方式,在荣威RX5搭载的最近斑马系统中,有一个车信功能。它就是一个简易版的微信,它可以让你在开的时候给朋友发语音或者共享位置。

  在开车玩手机的人群中,95%以上都是在回微信。那么荣威这项车信,并不让你戒掉微信,而是更安全的在车上使用微信。全程使用语音和方向盘控制,绝无分散注意力的风险。

  当然,假如你没有一台荣威车型,驾驶员也是可以用车信给你发语音的,它会以短信的形式发到你的手机上。这就是一个纯语音交流的微信,聊天的双方也可以通过语音互发位置,互相导航。而且这个功能是被植入在手机端荣威APP上的,也就是说,等你去接她回家的女朋友,可以用荣威的APP给正在开车的你发送位置,而车机也可以直接导航到那个位置。

  荣威的斑马系统在同级别来说就是一个智能体验上的巨大优势,而如今荣威RX5 MAX通过天眼系统、智能互联3.0-Pro、AR实景驾驶辅助等全新全新功能,将新车从智能网联时代直接进化到了智能座舱时代。上手荣威RX5 MAX就好比放下一个iPhone,拿起iPad用一样。

  其实这次试驾体验,给我震惊最大的就是车信功能。这个功能是非常具备战略意义的一个。现在所有的科技公司都在做一个东西叫出行闭环。意思是只要有一个APP,出行的一切都会被它承包了。

  它也是对大数据的一种垄断。而微信目前因为手机在驾车时候的安全问题,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腾讯在布局车机方面,感觉又慢了阿里一步。当未来斑马系统装机了大部分汽车品牌,很多车上都有车信的时候,这有可能就是翘起地球的一个支点。这也是出技术之外晋升的另一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达车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