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38辆公务车订单成交 一汽丰田坚持好产品+服务

2019-08-30 23:44:05 网通社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延续了此前的阴霾,“增量”变“存量”的市场环境,也是众多车企当前所面临的困境。而对于一汽丰田来说,2019年是稳步前行的一年,在市场中稳定的份额占有,让企业在寒潮下显得十分稳健,在今年1-6月份累计销售新车346,362辆,同比增长3.2%。

8月30日,一汽丰田向中国人寿(601628)保险交付538辆2019款卡罗拉车型,用于业务一线现场勘查专用车。这是一汽丰田公务车采购业务目前最大的一单,印证在市场中卡罗拉的品质、一汽丰田的服务都有着不错的口碑。

从进入中国市场时算起,卡罗拉在中国市场已有15年,历经3次迭代,累计销量超过360万辆,并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份额。刘振国将卡罗拉在售时期分为多个阶段:“花冠(第九代卡罗拉)进入中国市场后为一汽丰田立下了汗马功劳,奠定了卡罗拉产品在中国的口碑;而第十一代卡罗拉在售期间则是稳固期,并首次引入了双擎版车型;本次换代,则希望能进一步巩固现有市场,开拓新的市场。”

卡罗拉此前良好的用户基础,使其在面对“增量”变“存量”的市场环境有着稳定表现,而如何从现下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则是一汽丰田重点要考虑的问题。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一代卡罗拉在配置方面和老款车型相比增加了超过一万元,但价格仍保持不变。刘振国认为,价格是竞争力的体现,产品受到用户喜爱价格就会保持稳定,价格的调整也是一种策略,但是价格战是不可取的,对消费者、经销商都会产生负面影响,甚至会影响二手车残值稳定。

不难看出,在自主品牌甚至部分合资品牌都开始进行价格调整时,卡罗拉将会维持一个稳定的价格。价格不变将安定老用户,吸引新用户,从性价比方面稳定现有的市场份额。

另外,在市场下滑的情况下,用户对汽车的功能性需求更为明确,特别是卡罗拉这样受众广泛的车型。面对大宗用户与个人用户需求更加细化的局面,刘振国对此表示:“在丰田TNGA架构下,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安全性、舒适性和操控性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在他看来,全新一代卡罗拉无论是商品力还是性价比都超越了市场期待,可以满足家庭用户和年轻人两大群体的需求。

除打造良好的产品力外,一汽丰田还致力于用服务动人心。车企一直秉承着“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在金融、置换等政策上都有着不同的方案。刘振国表示:“可以这么说,什么样的客户我们就可以推出相应的保险、金融等政策。”另外,一汽丰田目前正在对门店进行智能化改造,从车间到展厅,力求增强品牌与客户之间的交流。

写在最后:在卡罗拉老车退市之际,一汽丰田交付538辆的大宗订单,既是为其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也是对老款卡罗拉的认可与信任。而全新车型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再辅以“客户第一”的服务态度,我们可以预计到全新一代卡罗拉将会有一个不错的未来。

(图/文 网通社 余昶)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