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安马自达前7月销量下跌27.3% 新昂克赛拉能否成为止跌解药

2019-09-04 11:37:12 和讯汽车  刘洋

  即将开幕的2019年成都车展对于长安马自达有重要战略意义,因为它将于此次车展发布全新一代昂克赛拉。因为产品线并不厚实,每一款车对于长安马自达的整体业绩表现都至关重要。

长安马自达前7月销量下跌27.3% 新昂克赛拉能否成为止跌解药

  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7月,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7272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00016辆同比下跌27.3%,昂克赛拉总销量51010辆,相比去年同期的72252辆下跌29.4%,也正是因为它的销量下滑,才导致长安马自达总销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长安马自达前7月销量下跌27.3% 新昂克赛拉能否成为止跌解药

  在SUV市场,长安马自达略显低迷,今年1~7月CX-5和CX-8的总销量分别为20806辆、905辆,前者相比去年同期的27764辆下跌25.1%,大众途观本田CR-V等同级别明星车型的降价促销压缩了CX-5的生存空间。本质为CX-5加长版的CX-8,因为价格偏高、性价比较低,未能获得太多消费者的认可。

长安马自达前7月销量下跌27.3% 新昂克赛拉能否成为止跌解药

  简单一番盘点不难发现,长安马自达若想销量止跌反弹,要寄希望于即将发布的全新一代昂克赛拉。从目前已知资料来看,新昂克赛拉依然以运动风格为主打,国产版车型与海外版车型有很高相似度,其车身尺寸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62mm、1797mm、1445mm,轴距2726mm;相比现款车型,主要提升是轴距增加26mm,这会让后排空间得到优化。

长安马自达前7月销量下跌27.3% 新昂克赛拉能否成为止跌解药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进入申报目录的为1.5L和2.0L自然吸气车型,与老款车型相同。1.5L车型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48Nm,相比丰田卡罗拉1.2T的85kw、185Nm,在动力输出方面没有优势;2.0L车型最大功率116kw、202Nm,相比本田思域1.5T的130kw、220Nm有着一定差距。传动系统方面,1.5L车型有6速手动变速箱提供,2.0L车型只有6AT变速箱提供。底盘设计方面,新昂克赛拉相比老款车型有明显缩水,后悬挂从多连杆独立悬架缩水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在丰田卡罗拉、雷凌升级为独立后悬挂的大环境下,新昂克赛拉的悬挂缩水让人感到遗憾。

长安马自达前7月销量下跌27.3% 新昂克赛拉能否成为止跌解药

  配置方面,新昂克赛拉达到同级别车平均水平,全系标配一键启动、7英寸仪表盘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8.8寸中控屏、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电子手刹、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调节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等。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主副驾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高配车型还提供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远光灯、盲点监测、倒车预警等。价格方面,和讯汽车预计新昂克赛拉将与老款车型持平。

  和讯汽车观点:

  从今年前7个月的业绩表现来看,长安马自达并不是一个靠SUV支撑的企业,昂克赛拉是其销量支柱车型。从产品力来看,新昂克赛拉虽然在空间、配置上有所提升,但后悬挂缩水与其运动紧凑型车定位相违背,这会让部分车迷感到失望。考虑到卡罗拉、雷凌在产品力方面升级明显、思域表现依然不俗,新昂克赛拉想要助力长安马自达销量止跌并不容易。从新昂克赛拉在后悬挂上的选择来看,和讯汽车预计它在未来将打性价比牌,用更低价格、更多配置来抵挡卡罗拉、雷凌、思域的冲击。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