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宝马8系竞争力分析:定价偏高 面临保时捷Panamera挤压

2019-09-05 17:17:17 和讯汽车 

  售价96.8~219.8万元,宝马8系于成都车展前夜正式上市。说到8系,资深宝马车迷并不陌生,其第一代车型于1989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定位为家族旗舰跑车,于1999年停产,10年间共销售了30609辆,虽然算不上业绩出色,但也可以让人接受。

宝马8系竞争力分析:定价偏高 面临保时捷Panamera挤压

  和第一代车型一样,此次上市的8系依然是为取代6系而生,在美国市场,6系已经退市,考虑到8系在国内市场售价为96.8万元起,比6系Gran Coupe的85.8万元贵11万元,和讯汽车认为6系会逐步退出中国市场。考虑到7系早已推出2.0T车型,宝马将同款发动机装进8系的可能性存在,因为主要竞争对手奔驰CLS入门级车型就搭载2.0T发动机。

宝马8系竞争力分析:定价偏高 面临保时捷Panamera挤压

  评判一款车是否值得,价格是关键因素。在宝马品牌定位中,虽然8系为旗舰跑车,但依然要低于大型豪华车7系;以美国市场为例,840 iGran Coupe起步价格为8.49万美元,740i为8.645万美元;进入中国市场之后,740Li起步价格93.8万元,比840i便宜3万元。对于8系在中国市场高于7系,和讯汽车认为这或是因为宝马认为轿跑车在国人心中的定位比较高大上,容易接受卖高价。

宝马8系竞争力分析:定价偏高 面临保时捷Panamera挤压

  虽然840i的起步价格高于740Li,但配置方面确实后者更有优势,740Li领先型M运动套装相比840i四门轿跑车M运动套装多出了主动制动、高度可调空气悬挂、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转向辅助灯、后风挡遮阳帘等配置,840i四门轿跑车M运动套装的优势是可以提供前排座椅按摩、360度全景影像等,如果不是非常看重8系运动风格外观的消费者,那显然是740Li诱惑力要更大,因为它多出的配置更具含金量。840i四门轿跑还有四驱版车型,售价为107.8万元,比两驱版高11万元,配置上多出了适时四驱系统、整体主动转向、内置行车记录仪等。

宝马8系竞争力分析:定价偏高 面临保时捷Panamera挤压

  除了7系之外,保时捷Panamera是宝马8系四门轿跑车无法回避的竞争对手,从业绩上看,Panamera已成功跻身大型豪华轿车市场销量前三,不少车型需要加选装件才能提现车,单车平均售价远远高于7系,这说明保时捷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较高认可度。Panamera起步价格为97.3万元,仅比840i四门轿跑车 M运动套装高5000元,但多出了空气悬挂、可变转向比两项消费者比较看重的配置,840i则需要加2.6万元选装空气悬架,即便是不考虑品牌认可度上的差距,单就产品力和性价比而言,840i四门轿跑车M运动套装在Panamera面前都很难有优势,这也给它未来走势蒙上一层阴影。

  对于8系轿跑车而言,老对手奔驰的AMG GT 50四门跑车也是它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后者官方售价97.38万元,除了动力多出20kw之外,AMG GT 50四门跑车还多出了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这是两项对行车安全很有帮助的配置。

  和讯汽车点评:

  虽然宝马豪华品牌的定位在中国市场深入人心,但在百万元级别和个性化市场,它相比保时捷略有欠缺。据媒体公布的终端上牌数显示,6系(不包括6系GT)今年1~7月总销量仅为115辆,保时捷911的同期销量为1035辆,是6系的近10倍。展望8系未来市场走势,它很难对宝马品牌销量提升作出太大贡献,若想走量需要让价格门槛下探,效仿7系推出2.0T车型并把终端售价拉低至60万元区间是比较务实的选择。以奔驰轿跑车CLS今年1~8月总销量2924辆的业绩表现来看,轿跑车市场留给BBA的份额并不大,而与CLS价格相当的保时捷718,同期销量为5509辆。

  

  

  

(责任编辑:刘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