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万套电池订单开启松下与丰田“蜜月”

2019-09-17 10:15:01 盖世汽车网 

松下的动力电池业务“一日千里”。

外媒报道称,丰田将在中国销售的一些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使用松下的锂电池。这些电池已安装在丰田今年在中国推出的新款卡罗拉(Corolla)和雷凌(Levin)轿车上。

据悉,丰田已经订购了大约5万套电池,这些锂电池与特斯拉使用的圆柱形电池相同。

事实上,高工锂电获取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开始,松下就已经开始通过旗下在华子公司三洋能源为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配套电池,配套车型包括卡罗拉、雷凌PHEV车型。而三洋能源采用的正是圆柱电池。

除了圆柱电池之外,松下还获得了来自丰田的方形电池意向订单,去年12月底,丰田宣布,2020 年在中国发售的电动汽车将采用松下方形锂电池。

而在这个对外信息对外公开前的不到一个月,松下就计划花费数亿美元在大连工厂新增两条新生产线。这将使其在中国的产能提升 80%,此前,主要生产方形电池的大连工厂已经在 2018 年上半年投产。

显然,松下的扩产就是针对丰田的需求而去。紧随其后,松下和丰田的这种合作又升了一个台阶。

今年 1 月 20 日,松下和丰田就宣布将在 2020 年前设立一家 EV 动力电池合资公司。其中,丰田拟向新公司出资 51%,松下出资 49%,公司设立后,松下在日本兵库县、德岛县以及中国的共 5 家车载电池工厂的生产设备将移交至新公司,原则上产品将通过松下向所有汽车厂家供应。

今年6月,丰田对外公开了其电动化战略规划及动力电池采购规划,在这个规划中,进入采购体系的电池包括松下、CATL、比亚迪、汤浅、东芝,而在这个动力电池供应链的联盟中,松下和丰田与松下的合资公司处于最为核心的位置。

对于丰田和松下而言,目前来看,双方处于相互需求的甜蜜期,对于丰田而言,其电动化的战略需要一个松下这样的知根知底的企业来作为核心支撑和保证,而对于松下而言,要想进一步扩大动力电池的市场份额,绝对不能单靠特斯拉一个客户,而丰田作为全球最大的车企显然是一支潜力股。

而两者能否相互成全,相互推动,让丰田在电动化时代重新问鼎全球榜首,让松下也能重新坐上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第一的宝座。目前,还仍待时间观察和校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