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无优惠/排队订车 宝马X5到底值不值?

2019-09-20 16:55:11 和讯名家 

  对于某个品牌的热销车型,行业里一直有个专属的名称—“现金奶牛”,像奔驰的G级还有丰田埃尔法都是“奶牛群”中的群主级别的。而宝马品牌也有个这样的车型,那就是X5。这期值不值话题,我“大值子”就跟您聊聊宝马的“现金奶牛”X5车型!

  X5是宝马中大型SUV的主力产品,在全新X7车型出来之前一直是宝马旗下体型最大的车,现款底盘代号G05的宝马X5在外观延续了上代的力量感,车头的双肾型进气格栅继续增大,并且头灯首次使用了激光光源,从外观上就比较符合咱们国内消费者的口味,所以热销也是必然。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虽然现款X5相比老款已经有所变大,但跟对手相比并不占优势。

  内饰部分变化更大,全系液晶仪表+悬浮式10.2英寸大屏车机的加入补齐了之前宝马车型内饰设计所缺乏的科技感,水晶挡把的加入让豪华感得到提升。

  宝马的3.0T+8AT这套动力系统也是经过多次升级后的最佳组合,动力响应和行驶表现都无可挑剔了,尤其原来跟风推出的小马拉大车的2.0T车型这次退出了产品序列,全系都是40i动力,更符合这个级别消费者的口味。

  2019款的宝马X5不再推2.0T发动机的车型,所以仅保留了两款不同配置,分别为75.99万的xDrive 40i M运动套装版以及84.99万的xDrive40i M尊享型运动套装版,因为两款车型都是M运动套装外观,所以文章以下部分就以“标准版”和“尊享版”来说了,这样也方便理解。

2019款 宝马 X5车型官方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2019款 宝马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 75.99
2019款 宝马X5 xDrive40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84.99

  销售价格,标准版≈76万,尊享版≈85万,不过大部分车都不会以这两个价格出售的,因为不论是4S订车还是走个性化订单,都有各种各样的选装包要加。至于优惠,只能说一分没有!部分4S店的个性化订单可能还需要加装饰才能提车,谁让X5这么受欢迎呢……

  虽然车型简化,但尊享版与标准版差价有9万之多,在基本动力传动配置相同的情况下标准版与尊享版这9万差价都差在哪儿了呢?

  外观方面,尊享版的车轮由20寸升级至21寸,前轮尺寸未变,但后轮宽度由305升级到315。另外尊享版使用了带蓝色涂装的M高性能刹车卡钳。

  车内配置方面,尊享版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包括后备箱盖感应开启功能;前排座椅多了肩部、腰部、腿部支撑调节功能;尊享版标配 Harman/Kardon 高端音响并可以选装更高阶的宝华韦健。专业性全彩HUD平时显示系统,以及宝马的专业型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主动巡航控制、变道辅助、车道保持、紧急制动辅助等一系列功能。)在科技配置上还多出了手机无线充电及车内Wifi热点等。

  从配置上来说,尊享版还是值这个价儿的,最主要的是还有一堆升级的更豪华配置的选装包是要尊享版本才可以选装的,而75万的标准版车型很多升级选装包都无法选择,所以要享受豪华配置,只能上尊享版再加选装包。

  不过选择这个级别车的车主们几乎都不差钱!所以4S店方面X5的尊享版可是个香饽饽,车源很有限,所以想要尊享版的你可能要忍受更长的等车时间,甚至还要加装饰才能早提车了,所以想要订车最好多问几家4S店多多比较提车时间和附加条件才行。

  X5的后期保养也遵循宝马的标准化A/B保规则,保养间隔为每10000公里一保,机油+机滤的常规A保价格在1100元左右,而机油三滤的B保价格则要4000多元。

  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常规A保的价格有优势,但机油三滤的B保价格偏高,综合来看X5的长期养车费用基本与竞争对手们持平。

  买了宝马X5的车主基本都是家庭使用偏多,再加上X5的全能特性,所以就大值子我接触的X5车主来说,短期内换车的很少,一般都能开个5年以上。不过真要说X5的保值率,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有不小的优势的,同样在二手市场X5要比奔驰GLE或者奥迪Q7要受欢迎的多。

  也许看过二手车源的人会问,为什么X5的二手车源比奔驰GLE和奥迪Q7的数量都要少?大值子我自己也问了问身边的二手车商,那是因为二手X5比较好卖,车商进一辆走一辆!同样3年车龄的宝马X5,只要车况没大问题,基本50几万很快就能出手,但同样年份的GLE就没X5好卖,奥迪Q7就更别提了。

  所以宝马X5从绝对的保值率虽然不能跟日系SUV相比,但在同级的德系车里还算是比较好的,起码是车商热追的车型,不愁卖!

  关于小毛病的问题这两年德系车已经进步不少,目前来看新款X5上市刚9个月,还没有什么大问题出现,大值子所接到的最多的抱怨就是仪表台以及中控面板的异响,但这对于SUV车型来说基本就是个通病,可以说是车就会有。老款X5在用户反映中口碑也算不错,还没有出现过比较集中的大问题,所以大可以放心的买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58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