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媒:本田2021年前在欧洲逐渐放弃柴油车

2019-09-25 09:37:26 盖世汽车网 
  
外媒:本田2021年前在欧洲逐渐放弃柴油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9月23日表示,公司将于2021年之前在欧洲市场上逐渐放弃所有的柴油车型,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搭载电动系统的车型上。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之前对其在欧洲上市的所有车型完成电动化工作。

  欧盟的排放目标规定,明年95%的汽车必须将二氧化碳排放量从当前的每公里120.5克降低到每公里95克。由于消费者抛弃了燃油效率更高的柴油车,转而购买SUV,导致最近的车辆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所提升。欧盟规定,到2021年欧洲市场上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必须完成合规。

  对于本田来说,消费者对柴油车需求的下降,以及更严格的排放法规,给该公司在欧洲的车辆制造工作蒙上了一层阴影。今年2月本田表示,他们将在2021年关闭其在英国唯一的一座工厂,将会导致最多3500人失业。当前本田在印度和东南亚市场销售柴油车型,但是该公司也计划在这两个市场中提升电动化车型的数量,同时对柴油车型的销售进行控制。

  作为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表示将在2025年将车型的数量减少到当前的三分之一,从而将全球生产成本降低10%,并用节省下来的资金进行先进技术研发工作。

  在其他日本车企中,日产已经决定停止柴油发动机的开发,丰田已经退出了欧洲柴油车市场,铃木也停止了在欧洲市场销售柴油车型。而马自达在柴油发动机技术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该公司仍然坚持推出柴油-电动混合动力车型的计划。

  欧洲汽车制造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柴油车型占欧盟新车销量的36%,低于2015年的52%。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预计,截止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下降至21%。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