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实测298km,打卡大兴机场丨江铃易至EV3续航测试

2019-09-30 20:21:30 和讯名家 

  从7月份开始,我司便入手了这台江铃易至EV3(以下简称易至EV3),在与这台纯电小精灵密切相处的3个多月中,也算是一位货真价实的“老司机”了。

  而作为红点新能源的保留项目,《真实续航挑战赛》也陆续测评了十多款主流纯电车型,所以,其实从看到易至EV3开始,我们便琢磨起了拿着它来一趟续航测试。

  在有了三个月的充分接触之后,赶在大兴机场正式营运没几天,我们终于下定决心,开上易至EV3,直奔大兴机场!

  出发前准备

  按照惯例,出发前会进行一次充电,保证100%满电状态。我们充电至自动跳表之后,表显的续航为300km,与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301km相差1km。

  接下来便是车辆清洁、车辆状态检查,准备工作完成之后,正式进入挑战状态。

  各机位注意,工作车到位,试驾教练到位,摄影/摄像师就位,ACTION!

  车型介绍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的老朋友——小易同学的基本参数: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150N·m,电池容量为31.9kWh,NEDC续航301km。官方指导售价(补贴后):6.68-8.38万元。主要竞争对手为欧拉R1、北汽新能源EC3、奇瑞小蚂蚁。

  路线规划

  本次续航挑战的路线为:依然由红点新能源·智电空间为出发点,经过通燕高速上东六环,一路向南,绕至南六环,再经由机场快速抵达大兴机场,而返程时,我们选择了增加难度,路线更改至拥堵的五环行驶,再经由京通快速回到出发点。

  绿色路径为本次路线

  测试的全程,不做速度限制,当然,这也是为了极限还原用户最真实的道路行驶情形,务求数据的真实与可信度。

  测试条件

  挑战赛全程,为保证数据真实,六环行驶最大速度不超过六环最高限速100km,市区道路行驶不做速度限制。

  室外温度:16℃-32℃

  车辆设置:正常模式,打开动能回收2档,娱乐系统正常开启,空调调至冷风2档、温度23℃。

  正式出发

  一切准备就绪,保证出发时的设定都准确无误后,下午的14:30,我们正式出发。

  从起点红点新能源展厅出发,经由一段市区道路行驶之后,这一路以市区主、辅路交替行驶,车流量较多,由常屯收费站驶入东六环行驶。

  进入环路之后路况,就变得通畅了,时速全程控制在六环的限速100km/h以内行驶,避免急加速。

  抵达大兴机场

  我们在南六环双源桥转上了大兴机场高速,由于是新开的高速,并且是双向8车道的豪迈设计,所以这一路俨然是出奇的通畅,只有偶尔驶过的复兴号高铁,能够让你感受到风驰电掣的快感。

  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驶,我们终于抵达了已经正式运转的大兴机场,出发层的停车时间限制依然是8分钟,所以只能匆匆的抢拍了两张照片,就赶紧离开了。

  在离开机场时,此时HUD抬头显示的剩余电量为61%,剩余续航里程182km,照此情况推算,和六环类似的工况下,易至EV3的综合续航为298km。

  可以看到的是,在匀速工况之下,易至EV3的续航准确度还是很高的。同时,考虑到这种理想工况下的行驶毕竟只是用户日常的一部分,于是返程的测试中,我们又调整了测试线路。

  市区拥堵道路行驶

  返程我们进入了五环行驶,五环是北京出了名的必堵路段,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非早晚高峰,总有一段会堵上,以至于有网友将五环的拥堵归结为了灵异事件。

  我们刚开始进入五环,其实并不拥堵,行至东五环四惠附近,开启了一段3km的蠕行状态,这时候也只能唤醒小易同学,来点动感的音乐,打发一下时间。

  好在并拥堵过长时间,进入京通快速之后,便是一路畅通的返回了出发点。

  返程后,录得有效数据为:码表里程从1761km出发,至1912km收车,共行驶151km,最终表显剩余电量44%,剩余续航131km。

  数据统计

  经过一次大兴机场打卡,全程151km,在充分模拟了各种日常驾驶工况后,江铃易至EV3最终的续航成绩如下:

  测试小结

  尽管本次续航测试并未像以往一样跑至完全趴窝,但是考虑到充分模拟了各种路况之后,这样的数据会更加贴合用户的实际使用,298km的续航和厂家宣传的301km,有3km的差距,但是仍然在可接受范围内。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低至10.7kWh/100km的电耗成绩,一样十分亮眼。而在我们实际的充电体验中,充电的效率也非常高效。所以如果你是上下班通勤,周末近郊出行,又手持指标,急于选择一款纯电车型,价格不贵、配置还不错的江铃易至EV3一定不要错过了。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市红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