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三家否认,众泰已报警

2019-10-10 18:06: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0日电 针对网传猎豹、众泰、华泰、力帆四家车企陷入破产风险一事,猎豹、众泰、力帆三家车企均表示否认,其中众泰汽车(000980,股吧)声明称该消息对公司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

近日,网传一份某银行《关于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的内部邮件截图。该截图显示,“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上述银行要求经营团队,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上述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如有涉及,应详细了解客户受影响情况,并根据影响程度及时制定风险缓释方案。

根据该邮件的邮箱地址可见,该银行疑似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对此,平安银行今日回应称,相关部门及时根据宏观经济情况,及行业、企业经营变化等信息,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存量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属于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车企方面,力帆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回应称,进入破产程序的说法子虚乌有,平安银行已经回应了,力帆汽车今天暂不发布公告。

猎豹汽车销售总部党总支书记兼副总部长田拥军对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表示,猎豹汽车“没有破产这回事,从来没有想过要破产,也没有申请过破产”,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地抓生产经营,对于相关图片信息的传出,田拥军称“有人在别有用心”。

众泰汽车10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标题为“众泰汽车等四家车企年底就会进入破产程序,并涉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500亿坏账”及标题为“xx银行对存量客户涉及部分车企产业链情况开展风险排査的通知”等其它相关衍生的信息内容是完全虚假的。众泰汽车还表示,该消息已对公司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

截图来源:众泰汽车官方微博

华泰汽车方面,中新经纬记者多次拨打华泰汽车官网提供的电话,未能接通。华泰汽车官方微博最近一条更新则停留在7月6日。值得注意的是,昨日(9日),曙光股份(600303,股吧)公告称,获悉大股东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