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小鹏G3再“断轴” 造车新势力质量问题堪忧

2019-10-17 14:59:49 财经网 

  财经网(博客,微博)讯 2020款小鹏G3已经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4.38万-19.68万元,新老车型同台销售。2020款G3车型比老款车型的续航里程更长,而且部分车型的价格也比老款G3售价更低,这样的做法引起了部分老车主维权。

  受此影响,小鹏G3在今年8月份仅销售了231台,连续3个月呈下滑趋势,占有率仅有4.5%,环比下降84.8%。

  也是在今年8月份,小鹏汽车再次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广州地区一台小鹏出行网约车在行驶过程中与路基发生碰撞,导致左前轮胎、轮圈、前悬挂受损。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虽然官方声称车辆没有发生断轴,但在消费者看来,车辆的质量问题已经暴露,不得不让人怀疑造车新势力的质量是否可靠。

  最终,小鹏汽车专业鉴定部门给出了鉴定结果,此次事故发生原因并非质量问题。而是由于车辆在66km/h(高速)行驶过程中与马路路基发生碰撞,并拖行一段距离后停止导致。

  由于车辆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右前轮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右前方下球头损伤、脱离。制动减速时造成右前半轴内侧脱出,并非车辆本身质量原因造成此次事故。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时隔两月,10月9日,北京地区的一位车主再次遇到了类似情况。一辆小鹏G3车主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急转弯,不慎与路基发生碰撞,导致车辆右前轮车轴断裂。

  车主称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多次拨打小鹏汽车服务电话,但均未得到解决。最后联系买车的销售人员,才得以解决。事发第二天小鹏定损电话通知车主称没有大问题,马上可以进行维修

  财经网也就此事采访了小鹏汽车官方,但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应。

  安全应放在第一位

  财经网也就此问题采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

  他表示:“现在社会上对于新能源汽车舆论比较大的有两个问题,一是安全问题、二是续航里程问题”。

  “续航里程问题可能消费者还能容忍,安全、质量的问题消费者不可能容忍,所以造车新势力需要重视车辆的安全问题,而不是盲目的快速发展”。

  自从2014年起,国家政策的东风带动了众多“造车新势力”,停留在概念阶段的造车新势力已经淡出消费者视野。而挺下来的像小鹏、威马、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交付了一批又一批的车型,现在到了“检验”的时候。

  他们自诞生以来就饱受争议,出现问题就能立刻引起社会的关注。蔚来汽车的自燃事件、召回、裁员、股票暴跌等等。小鹏的新车价格比老款价格低、产品质量问题、售后服务等问题,这些都是造车新势力还没有完善,没有解决的问题。

  造车没有那么简单,一味的追求续航里程不会引来消费者,质量保证、品牌口碑、产品实力、售后服务这些综合起来才能决定一个品牌的影响力,只有当影响力足够强大的时候,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造车新势力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徐立梅 HT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