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车市周周评丨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盼达用车再陷困境

2019-10-21 12:31:53 和讯名家 

  记者丨孙桐桐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首席产品和用户官贾跃亭根据美国相关法律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根据破产重组方案,由债权人组成的委员会、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将设立,美国法院认定的贾跃亭的全部资产和相关收益也将会通过这种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FF任何股权。

  点评:贾跃亭这一举动对FF来说是件好事。当前,FF融资进展至关重要,而当下汽车行业处于“寒冬”,资本对电动汽车更加理性和谨慎,FF未来的生存之路也将更艰难。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后,若能顺利回国,将全力推动FF在国内融资,FF能否借此实现最终量产,业内将拭目以待。

  买车送京牌,长安欧尚货车变身乘用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蘧毛毛 摄(资料图)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走访北京汽车市场发现,部分经销商将长安欧尚轻型货车版X70A改装,使之与乘用车版X70A外观相近,从而上蓝色京牌。除了长安欧尚,还有其他品牌也存在轻型货车版和乘用车版的“姊妹”双车型。这些车型除了性质不同,外观和性能都相差不大。4S店销售人员除了宣传轻型货车版可以短时间内上蓝色京牌外,有的甚至在4S店内加钱就可以提供货车改装乘用车的服务。

  点评:即使非法改装车辆能够“侥幸”躲过日常交通检查,也躲不过年检。货车改装乘用车后如果不能通过检验,则有限制上路,或被强制报废的风险。虽然上牌时“省心”,长安欧尚货车版X70A等轻型货车车型并不能当做普通乘用车使用。在购买和使用车辆时,消费者需遵守相关交通规定,谨防掉入销售话术“陷阱”。

  美国通用汽车罢工事件达成“暂定协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工会领袖已达成一项“暂定协议”,有望结束这家汽车企业近3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罢工。截至目前,谈判双方均未透露新协议具体内容。不过,CNBC援引内部知情者的消息称,谈判双方或已对这些方面达成共识:3%至4%的工资涨幅(可能会以年度奖金形式发放);增加或保留美国本土9000个工作岗位;为临时工开设“转正通道”——凡效力3年及以上者可转为正式员工。

  点评:截至目前,这场鏖战已经持续31天,不仅对谈判双方造成高额经济损失,更导致全美汽车制造业和与之相关行业承受严重的连带伤害。据业内人士估计,这场波及全美50多座厂房的大规模停摆至少造成25万辆至30万辆车的减产,给通用公司造成20亿美元的损失。美国不少汽车及零件供应商也受到牵连,纷纷裁员,影响到全美20万个工作岗位。

  盼达用车再陷困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资料图)

  近日,共享汽车盼达用车的用户又遇到押金难退的问题,此外,APP已经显示广州暂无运营车辆。官方客服解释称:“广州地区的APP正在升级中,升级过程中无法使用,升级完毕后会重新投放车辆。” 盼达用车今年3月在南京也曾以“APP升级”为由,暂停了平台运营车辆,至今仍未恢复运营。

  点评:共享单车经历过辉煌时期后瞬间跌落谷底,共享汽车似乎正在经历同样的命运。此前已经有多家共享汽车倒闭,关于盼达用车押金难退、运营困难的消息也不绝于耳。盼达用车的母公司力帆汽车正在调整业务发展重心,将发展摩托车业务放在了重要位置,同时对现有的新能源产业进行梳理。作为力帆新能源业务中重要组成部分的盼达汽车,未来将如何发展也随之变得扑朔迷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NBD汽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