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奇点汽车第五大股东转让所持股权 底价暂未透露

2019-11-01 17:35:13 网通社 

近日, 网通社从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公告显示得知,深圳博雍智动未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博雍智动”)计划转让智车优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智车优行”)6.3753%股权,但转让底价并未透露。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智车优行是造车新势力奇点汽车的运营主体。从占股比例看,智车优行最大股东为创始人、董事长沈海寅,持股比例25.73%,博雍智动持股6.38%,位列第五大股东。从博雍智动此次拟出让的股权份额来看,几乎与其所持股比例相同。

在博雍智动的转让公告上的项目基本信息来看,智车优行成立于2014年10月,主营业务便是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生产高性价比智能电动汽车,而其最重要的落地品牌便是奇点汽车。

此外,公告信息还显示,奇点汽车于2017年4月发布了首款纯电动产品iS6,目前产品已上工信部目录。自2014年成立至今,奇点汽车已完成了8轮融资,融资总额已超过170亿元。其中在10月12日,奇点汽车获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新一轮近亿美元融资,目前已经成为智车优行的第二大股东。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奇点汽车中大型纯电动SUV iS6车型的量产交付,并为后续的IPO提前做准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智车优行正计划登陆科创板,并已与券商开展相关接洽。

(图/文 网通社 刘楠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