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造车新势力纷纷布局,固态电池即将爆发?

2019-11-06 22:38:59 盖世汽车网 

固态电池的优势,相信很多有留意的车主都比较清楚,氢云链在此之前也有进行过简单的介绍,因为成本和技术方面的问题,短时间想要实现大规模量产和普及,显然是不太现实。

但三军未动,粮草先行,谁能抢占先机就能赢得未来,已经成为了各大企业的共识,造车新势力也不例外。现在很多造车新势力都跟动力电池供应商签订了合作关系,要共同研发固态电池,以便抢占新能源汽车的未来。

天际、爱驰和蔚来跟辉能科技合作

辉能科技很早就在固态电池领域有所布局,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2019年年初,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推出了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ME7样车,据说量产车型会在2021年正式上市,能量密度将会达到300Wh/kg,比目前主流的三元锂电池提高了80%以上,4月就跟辉能科技达成了合作关系。

8月,蔚来汽车也跟辉能科技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固态电池的研发,自然今后的产品也会首先提供给蔚来旗下车型使用。

9月,爱驰汽车也跟辉能科技展开合作,双方也会推进固态电池相关技术的应用和开发。

哪吒汽车跟清陶能源合作

清陶能源的动力电池界的名气远不如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和其它企业,早在去年就已投产了可日产1万个固态锂电池的生产线,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也吸引了哪吒汽车前去合作,寻求共同研发固态电池。

虽然很多相关企业都在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金,准备在固态电池领域大展拳脚,但是按照很多权威专家的预计,固态电池想要解决技术和成本上的难题,起码也要等到2025年以后。资金本就不太充裕的造车新势力在此时纷纷出手,恐怕在想要抢占先机之外,也是为了吸引投资者的注意,以便拿到更多的融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