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合资车企早有计划,固态电池何时才能站上风口?

2019-11-11 09:44:06 盖世汽车网 

今年以来,造车新势力跟一些固态电池生产商的合作,而且不管是蔚来汽车,还是天际哪吒这样的第二集团,都已经准备在固态电池领域取得突破,似乎是走在了其它自主品牌的前面。

但是固态电池这样具有前瞻性的领域,造车新势力能看到,自然其它车企也能看到,尤其是合资车企,每次都掌握新技术和新产品,又怎么会错过固态电池这种能够改变行业的产品呢?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早在2018年年初就为固态电池设立了一个风投基金,金额高达10亿美元,主要用于研发无钴固态电池。2018年3月,丰田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都表示会在2022-2015年间推出搭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可见丰田在彼时也留意到了固态电池的发展。

不过,此后事态的发展急转直下,到了2018年年底,日产汽车CEO被调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瞬间成为了众矢之的,很多人都认为在这样严重的事件背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自然也无暇顾及固态电池的研发。幸好前不久,雷诺汽车高级副总裁吉尔斯·诺曼德表示,雷诺旗下未来的电动汽车或将会搭载不含钴的固态电池,表明了研发还在继续,并没有因为戈恩事件而停滞,不过进度肯定是受到了影响,只有丰田这个日系车的老大,始终稳如泰山。

2018年7月,大众汽车宣布会在2025年生产固态电池,请注意请注意,不是将会推出搭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而是生产固态电池,看来大众目前跟其它企业采购三元锂电池只是一个过渡,大众正在进行固态电池的研发,掌握未来技术,不用多久又会冲到各大车企的前面。幸好,现在其它动力电池供应商和日本政府都在支持固态电池的发展,大众汽车想要一家独大,恐怕不是那么容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