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吉利这么狠的么?广州车展里的重磅国产新车,几乎被它包场

2019-11-11 18:09:30 和讯名家 

  广州车展将近,此前笔者已为大家盘点过了那些广州车展重磅的豪华、合资以及新能源车型......难道这次广州车展国产汽车就没有重磅的车型要发布么?事实上,本次广州车展国产品牌也同样有不少新车将要发布,尤其是以下这几款车型最为重磅,甚至比豪华/合资新车们都还有看头。

  01

  比亚迪汉(量产版)

  新车看点:比亚迪全新旗舰轿车,百公里加速或达2.9秒

  在此前所曝光的2019比亚迪新车规划中透露,在今年第四季度比亚迪将会推出数款新车型,其中就包括比亚迪汉的量产版(汉DM/EV),也就是说比亚迪汉将很有可能在本次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

  从谍照中,我们可以看出,汉的车头非常宽阔,隐约能看出比亚迪家族的“龙颜”前脸,前包围采用三段式设计。车身侧面修长,尾部颇有溜背感,两条交错的腰线勾勒出不错的运动感。

  据悉,比亚迪汉的长宽高分或为4950*1890*1490mm,轴距为2940mm,定位于一款中大型轿车。动力方面,前驱车型搭载由2.0T发动机和150马力前桥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而三擎四驱版车型还将加入最大功率476马力的后桥电机。在这样的动力总成加持之下,比亚迪汉三擎四驱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或将达到2.9秒。不难看出,该车未来将会是比亚迪全新的旗舰车型。

  02

  吉利icon

  新车看点: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有望车展预售/上市

  此前已经完全亮相并邀请媒体进行了试驾的吉利icon,或将于本次广州车展上预售/上市。作为吉利品牌旗下全新的SUV车型,icon几乎完全延续了其概念车的设计,内外看起来极富科幻色彩,与之当前吉利家族的车型大相径庭。

  尽管如此,icon并不代表吉利品牌以后所有产品的家族设计,而是代表一条全新的产品线。而icon也是吉利BMA平台的第二款车,与缤越为同平台产品。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目前,该车的动力部分尚未曝光,不过据悉其有望采用1.5T+48V的轻混动力系统。

  03

  吉利VX11(代号)

  新车看点:吉利全新中型SUV,配备三排7座

  在吉利的SUV产品线中,一直以来都缺乏着紧凑型以上的产品。此前在工信部的信息中就披露了一款吉利代号为VX11的最新中型SUV发车型信息。新车前脸采用了吉利最新的水滴纹设计,三段式前包围,颇有运动感。车身侧面修长,前后轮拱有着特殊的筋线处理,增添了几分肌肉感。新车将采用隐藏式排气,尾灯及反光条区域运用了双层贯穿设计,配合印有英文logo的镀铬条上,层次感丰富又显精致。

  据悉,该车长宽高为4835 * 1900 * 1780 mm,轴距2815 mm,尺寸与之汉兰达等车型相当,且核定7座,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七座中型SUV。不过,新车的发动机为1.8T和1.5T两款,最大马力分别为184匹和177匹,对于这个尺寸级别的车型来说排量相对较小。以此推测,该款7座车型可能将划分至定位相对较低的吉利远景系列。

  即便如此,作为吉利的首款七座SUV想来蛮令人期待。已知,今年2019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其此前计划共推出16款新车,代号VX11这款七座SUV将很有可能在本次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

  04

  领克05

  新车看点:领克首款轿跑SUV,颜值出众

  前不久,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发布了其全新紧凑型跑SUV—领克05。在领克家族标志性的前脸设计下,该车大溜背+悬浮车型车顶的独特设计,令人印象深刻。全新的能量晶体式尾灯,又显得格外时尚。新车内饰在延续领克家族化的环抱式设计的同时,更大尺寸的中控令人眼前一亮。

  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的信息,新车三围将达到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基于CMA平台打造,支持多达21项辅助驾驶功能,达到L2级别辅助驾驶水平,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0/188/254匹,并有四驱系统可供选择。此外,领克01同款的PHEV动力总成也不会缺席。按照目前的进度,新车很有可能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能有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不得不说,近年国产品牌中比亚迪与吉利的发展真是迅猛,今年广州车展的重磅国产车型皆出自于这两家,尤其是吉利一家独占三款。想了解这些国产新车更多信息与最新进展吗?欢迎锁定车业杂谈,与我们一起聊车侃车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业杂谈。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