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将在柏林建设海外第二家「超级工厂」

2019-11-14 12:03:57 和讯名家 

  昨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宣布计划在德国柏林建立一个“超级工厂”以及工程和设计中心。

  这将成为特斯拉的第四家工厂,此前的三家分别是:内华达州雷诺附近的第一家超级电池工厂;纽约州布法罗市的一家生产充电设备和动力电子设备的工厂,今后可能还会生产特斯拉太阳能(000591,股吧)屋顶;在上海建设的汽车工厂。

  马斯克说:“所有人都知道德国的工程技术很杰出。这就是我们在德国设立欧洲工厂的原因之一。我们还将在柏林建立一个工程设计中心,因为柏林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品。”当被问及更多细节时,马斯克说,工厂将位于柏林新机场附近。

  马斯克今天在德国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时宣布了新工厂的选址。此次颁奖礼上,他获得由Axel Springer旗下的Bild授予的“金方向盘奖”( Das Goldene Lenkrad)。

  多年以来,马斯克多次提到在欧洲建立特斯拉工厂的目标。2016年,特斯拉收购了德国制造和自动化设计公司Grohmann Engineering之后,这位CEO建议其欧洲工厂应该建在德国,并于去年夏天在社交媒体上多次重申了这一建议,他还多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做出相同表态。

  在第三季度,特斯拉的美国收入出现下降。但是,尽管美国的新车整体市场放缓,但在2019年前三个季度中,它在欧洲国家的销量仍然实现增长。

  在欧洲建立工厂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将汽车从各州出口到欧洲时面临的复杂性,而且可以规避贸易和关税的不确定性。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更新中表示,计划在欧洲工厂生产已经受到欢迎的Model 3电动轿车和即将上市的Model Y跨界车。

  来源:新浪科技

  由集邦咨询旗下DRAMeXchange主办的“2020存储产业趋势峰会”正在火热报名中,11月27日将在深圳举办。提前了解2020年存储市场产能、价格以及趋势变化,欢迎识别下图二维码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会议信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拓墣产业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