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汽或增持戴姆勒股份至10% 超越吉利成第一大股东

2019-12-16 09:59:4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北汽集团正考虑将其持有的戴姆勒股份增至9.9%。去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成功收购戴姆勒9.7%的股份。如若北汽集团此次增股成功,那么两家中国车企将共持有戴姆勒几近20%的股份。

今年7月,北汽集团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并持有戴姆勒5%的股份,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如果此次能成功将股份增至9.9%,就能超过吉利,成为戴姆勒集团的最大股东。此外,北汽集团还将寻求在戴姆勒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而目前吉利尚没有进入董事会。

彭博社指出,拥有第二个重要股东对于戴姆勒来说是件好事。由于对电动车进行巨额投资,为戴姆勒的利润表现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另外,北汽集团的增股,也可以为其增持与北京奔驰的股份铺平道路。

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llenius)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直接沟通了未来的合作。而就在12月13日,戴姆勒大中华区负责人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我们欢迎长期投资者,中国是我们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现在是,也会一直是。” 唐仕凯拒绝就北汽增股一事发表评论。当被问及北汽或者吉利是否有可能获得董事会席位时,唐仕凯表示“留给董事会决定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