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展望:2020年最值得买的十款新车

2020-01-01 10:39:34 和讯名家 

  有趣有料 轻松解读汽车圈

  2020已来,哪一款车最让你蠢蠢欲动?

  1

  第八代高尔夫

  坊间有个广为流传的段子,那就是:“大众只有高尔夫这一款车,加个屁股是速腾;缩小点是POLO;拍扁是尚酷;拉长是迈腾,还可以叫帕萨特….”1974年推出的高尔夫,不知不觉间将迎来第八代,常年征战积淀下的众多粉丝,绝对能让它成为明年最受期待的新车之一,第八代高尔夫预计会在2020年年中引进并上市。

  从外观上来看,第八代高尔夫的设计更简洁,但经典的折纸样式C柱设计依旧得到保留。

  内饰方面也让人耳目一新,双屏设计和电子挡把的加入简化了一部分按键操作,科技氛围更加浓厚。据说会搭载能与道路设施实时传播数据的Car2X系统(暂不知是否会引入国内)。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284/1789/1456mm,轴距为2636mm,整体尺寸无太大改变。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1.0T三缸发动机和1.5T四缸汽油发动机。此外还会提供2.0T四缸柴油发动机以及5款混动车型,其中包含三款eTSI 48V混动系统和两款GTE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GTE车型搭载13kWh的锂离子电池,纯电动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0km。

  2

  比亚迪汉

  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比亚迪汉终于要来了。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比亚迪汉预计会在2020年6月上市,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轿跑式设计,全系或将抛弃燃油驱动,前驱版本将搭载一套2.0T发动机+150匹马力电动机的动力总成,三擎四驱版本将拥有476马力。风阻系数低至0.233Cd的汉,百公里加速仅需2.9秒,如果定价合理,定将会成为特斯拉的有力竞争对手。

  3

  本田新飞度

  新款飞度预计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内在国内上市,与现款飞度相比,新一代飞度风格变化非常大,车身线条变得更加柔和,显得可爱又灵动。新车根据版本的不同,还会在中网、前包围进气口、雾灯区域和轮毂造型等方面有差异。

  除此之外,新车内饰变得更简约,平直的中控台加上双辐式造型的方向盘,有点复古的味道。为了顺应时代潮流,新飞度还增加了一块内嵌式的中控大屏,能让车厢的科技感明显提升。

  动力方面,新飞度在日本本土提供的是1.0T三缸版本和1.5L+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版本,在进入国内市场后,可能会换装1.0T和1.5L两款引擎,很大可能会匹配CVT变速箱。

  4

  捷达VS7

  自从“捷达”品牌诞生之后,便靠着“便宜+德系”这两个标签吸粉无数。

  其中,以高性价比、德系品质著称的捷达VS5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捷达也趁热打铁,准备在2020年上半年内推出尺寸更大的VS7去中型SUV市场分一杯羹。

  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两侧车灯与中网融为一体,搭配“八“字形LED日行灯,整个前脸十分大气。车身侧面比较简洁,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车身,“收腰”设计和硬朗的轮眉造型给人一种踏实可靠的感觉。尾部则沿用了现款VS5的设计,有一定的辨识度。

  一进入车内,你就会发现这套内饰十分熟悉,充满了“德味儿”。“T”形中控台、三幅式方向盘、就连挡把的造型和手感都与大众车型无异。

  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4624/1841/1644mm,轴距达到了2730mm,车身尺寸已经跻身中型SUV行列。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采用高功版EA211 1.4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

  5

  全新奥迪A4L

  奥迪A4L凭借均衡的产品力,稳坐豪华品牌B级轿车的销量冠军宝座,但是自2016年上市以来,还没有进行过较大程度的改款,近日海外版的A4L已经完成了中期改款,国产版本的A4L也随之亮相,并暂定在2020年4月正式上市。

  新款A4L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前后灯组和中网的设计均有所调整,新车前大灯组造型更加犀利,内部灯带造型向奥迪的全新家族式设计靠拢,搭配上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整体显得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主要的变化在中控大屏,屏幕尺寸加大的同时还支持触控,原来MMI的旋钮处则变成了一个储物盒。

  动力方面预计会搭载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有三种功率调校,对应35TFSI/40TFSI和45TFSI车型。

  而且为了进一步降低了四驱车型的门槛,40TFSI车型将会提供四驱版本。

  6

  领克05

  前端时间领克05在上海全球首秀,一经亮相便被消费者授予“最美领克”的称号,新车预计会在2020年3月份上市。

  外观方面,领克05继承了领克家族外观特点,分体式前大灯极具辨识度。进气格栅经过了熏黑处理,看上去运动又犀利,再搭配机舱盖上凸起的肌肉线条,透露出一股很强的侵略性。溜背的轿跑造型配合复杂的侧面线条,让领克05的侧面极富运动感。领克05的尾灯设计也与以往车型都有所不同,矩阵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领克05的内饰以黑红双色为主,整体视觉效果较为运动。大量直线线条的运用,突出了整个座舱的力量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还集成了高灵敏度的手势触控板。两块大尺寸液晶屏配合电子挡杆与运动换挡拨片,让整个座舱内充满了战斗气息。

  尺寸方面,新车的尺寸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达到了2734mm。

  按照领克官方公布的消息,领克05将搭载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并匹配爱信8AT变速箱。从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5后续还将提供1.5T、2.0T低功率发动机,未来还将提供插电混动车型。

  7

  吉利icon吉利ICON实车已经到店了,其银河限量版车型也已经开始交付,其余车型会在2020年的1月份公布售价。吉利icon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量直线的运用突显出该车时尚硬朗的风格。前脸的矩形大灯、下方的进气口,看起来都十分独特。与格栅融为一体的LED日行灯,增加了视觉宽度的同时还充满了未来气息。侧面的隐藏式门把手也是十分科幻,尾部造型简约明了,方形尾灯更是与前脸相呼应,整体性很强。

  内饰方面,吉利icon的内饰也最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悬浮造型的双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以及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把,在科技感的营造方面十分成功。

  新车定位于A+级SUV,车身尺寸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

  新车全系将搭载1.5T+48V轻混动力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功率达到140KW、综合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7.9S,百公里综合油耗5.7L。

  8

  思域两厢版新款思域将在2020年1月正式亮相,而且会提供两厢版本。从发布的官图来看,新款思域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比如前脸下包围处加入了镀铬装饰。其中,两厢版思域看上去尤为犀利,换上运动化的包围后,战斗力十足。尾部熏黑的下包围和小尾翼、中置双出排气、扩散器等运动化元素,轻易就能勾起人们的驾驶欲望。内饰方面,新车或将沿袭现款车型设计,只是将座椅样式进行了调整,天窗也进行了升级。

  相关的动力信息暂未披露,国产版本预计还会搭载1.5T+CVT的动力组合。

  9

  大众探岳Coupe虽然“轿跑SUV”已经不新鲜了,但是一向成熟稳重的大众SUV也开始走轿跑路线的时候,会不会勾起你的好奇心?网上曝光了一组探岳Coupe的照片,从图中可以看出,探岳Coupe基本延续了探岳的设计风格,个别地方还增加了R-line的运动造型。例如,下方三段式进气口尺寸更大,前大灯和格栅还采用了熏黑贯穿式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富有层次感。侧面的溜背造型从B柱后开始下坠,搭配黑色的上下双扰流板,比探岳看起来更加动感。尾灯还采用了全新造型,“X”型的灯带,点亮后辨识度极高。目前为止,新车的内饰和动力信息暂未透露,或将在2020年上半年内上市。

  10

  雷克萨斯LM或许是埃尔法在中国掀起的热潮引起了丰田的重视,雷克萨斯也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首发了一款豪华MPV——雷克萨斯LM。根据规划来看,雷克萨斯LM将在2020年1月10日公布预售价并开启预售,于2月24日正式公布新车的指导售价并上市。雷克萨斯LM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纺锤形设计,大尺寸格栅周围辅以镀铬装饰点缀,前脸造型十分大气;两侧前大灯组造型十分犀利,前保险杠两侧雾灯采用“镰刀”式造型,营造出了一副凶悍的前脸。LM侧面的造型与丰田埃尔法比较相似,侧窗的镀铬装饰在彰显豪华的同时也能提升整车的辨识度,尾部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十分张扬,在整个黑色尾门的映衬下也格外显眼。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依然秉承了低调、奢华的设计理念,将提供黑色和黑白双色两种内饰配色方案。七座版车型在埃尔法顶配的基础上将中控大屏升级到了12.3英寸,而且配备了17个马克莱文森的音响、卡片钥匙以及后排的13.3英寸车载电视等。四座车型则更加豪华,后排与前排完全隔断,提供超豪华的按摩座椅和26英寸车载电视,车载冰箱也有配备。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M 300h将搭载一套2.5L油电混合系统,并加入E-Four电控四驱。新车与2019款埃尔法双擎、威尔法双擎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组合,但官方并未透露具体参数。

  你最期待哪款新车?欢迎留言参与讨论,今天参与留言的前二十位网友将获得比亚迪唐精美车模一个。祝大家新年快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汽车天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