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摇号购车新希望?商务部鼓励增加燃油车限购指标

2020-02-20 17:58:13 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2月20日商务部举行网上资讯发布会,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就1月汽车销量下滑及商务部举措等问题作出回应。王斌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精神,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

王斌认为,受到多重客观因素影响,短期内汽车销售情况或还将受到一定影响。但要坚信,中国汽车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汽车消费需求依然旺盛。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是阶段性的,随着疫情控制,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后期汽车的补偿性消费需求将显著增加。

王斌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精神,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

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和各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积极举措,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

(图/文 网通社 王啸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