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丰田/特斯拉领衔,2020年值得关注的10台纯电动车,续航不是问题

2020-02-20 19:13:28 和讯汽车 

       2月26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今年的首次摇号即将拉开帷幕。根据相关政策,2020年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个人指标配额为54200个,相比2019年增加200个,而本月底将一次性派发完本年度的新能源指标。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的相关政策,新能源指标只能购买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即纯电动汽车。那新能源指标到手后,有什么新车可以买?今天和讯汽车为你盘点近期上市的10台颇具亮点的纯电动新车。

丰田奕泽IZOA EV/C-HR EV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全球,丰田此前在混动和氢能源方面颇有建树,但这却是丰田首次把纯电动车引入国内。

       奕泽IZOA EV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奕泽汽油版所打造。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mm,轴距为2640mm,仅在高度上相比于汽油版有所变化。动力方面, 奕泽IZOA EV采用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动机,续航里程预计在400km左右。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C-HR EV作为奕泽IZOA EV的姊妹车型,其外观设计也沿用了燃油版的风格,不过在前大灯组、双色车身、车顶饰条等处与后者有所不同。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动机,匹配三元锂电池,但容量和续航里程暂未公布,根据预测应该与奕泽IZOA EV保持一致。

特斯拉Model 3国产长续航版本

       近期工信部发布第32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续航更长、相比进口车型价格更低的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或将很快到来。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公告显示,新公示的Model 3车型整备质量有所增加为1745kg,现款标准续航升级版为1614kg。此外,该车202kW的最大功率也与已经此前已经停售的进口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吻合。根据申报图显示,这台长续航Model 3与现款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在外观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差别。车身尾部贴有中文LOGO“特斯拉”,以及英文LOGO“Model 3”。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进口后驱长续航版本的NEDC续航里程高达664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5.3秒,预计国产后相差不会太大,这比目前在售的国产标准续航版本多了将近220公里。

       根据目前国产标准续航版本Model 3的32.38万元(补贴后29.905万元)售价和此前进口标准续航版本的36.39万元售价,进口版本价格大约为国产版本的1.123倍,而此前进口长续航版本国内售价为42.1万元,如此推算下来国产长续航版本售价大约为37.48万元,再减掉符合其目前标准的2.475万元国家新能源车补贴,最终售价或在35万元左右。当然,暂时未知国产长续航版本何时在国内上市,如果下半年使用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的国产电池,这一售价或许还能降低。

吉利几何C

       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家用新能源车型是几何品牌的造车初衷,目前几何品牌第二款车型官方已经命名为“几何C”,新车预计在今年4月发布。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几何C将推出两种版本,入门版车型NEDC综合续航为400km,电池能量密度160.28Wh/kg,百公里综合耗电量13.9kWh。高配车型NEDC综合续航达到520km,电池能量密度183.23Wh/kg,百公里综合耗电量14kWh。这两种配置版本都采用了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

       新车定位跨界紧凑纯电动SUV,尽管尺寸和形态与吉利GSe非常相近,但官方表示,几何C基于吉利纯电专属GE2.0全新科技平台打造,采用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热泵系统、车身轻量化等技术,提升车辆真实续航里程,在低温环境下能使续航里程提升20%左右。

小鹏P7

       小鹏汽车P7目前已经开始预售,预售价格为24万元-37万元,新车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交付。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高端轿跑车代表,小鹏P7的整体售价不低,上市后将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展开竞争。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生动力”设计理念,分体式大灯搭配封闭式前中网以及贯穿的LED灯带,看起来非常的科幻前卫。车身侧面,新车看上去非常流畅动感,溜背式车身造型,并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降低风阻的同时看起来也非常的运动。

       动力方面,小鹏P7搭载双电机四驱,百公里加速4秒级别,四驱高性能版两款车型的NEDC续航为550+km,后驱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达到650+km。同时新车将搭载英伟达Xavier等最新的车载系统和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官方表示其硬件层面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此外,有小鹏汽车相关人士称,P7将有望提供续航里程超700Km的车型,不过具体续航里程暂时未知。

比亚迪汉

       今年,比亚迪最重要的产品全新旗舰轿车汉将上市,新车将推出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配置,其中EV车型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据此前的消息,新车有望于2020年6月左右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比亚迪汉整体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车头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并在前格栅部位配有“汉”字标识。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大灯造型,配合下包围的样式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达到2920mm,此外新车标配了18英寸轮圈,高配车型为19英寸。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有利于降低风阻,新车风阻系数仅为0.233Cd。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内饰部分尚未官方公布,但从此前曝光的比亚迪汉内饰照片来看,标志性的旋转中控大屏也出现了在汉上面,用料上采用了木纹的装饰面板,豪华感要明显强于比亚迪其它车型。新车采用了三辐式的平底方向盘,也比较符合汉运动型轿跑车的定位,并且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

       动力方面,汉EV车型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搭载比亚迪全资子公司重庆弗迪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官方称其使用的为全新研发的“刀片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相比传统铁电池提升50%,成本预计下降20%-30%左右,NEDC工况下续航有望达到600公里。

现代菲斯塔纯电动

       现代菲斯塔纯电动将于第一季度上市。新车新车定位为紧凑型轿车,NEDC工况续航可以达到490km。车身尺寸方面和燃油版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05/1790/1435mm,轴距为2700mm。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将搭载最大功率135 kW、峰值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采用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离子电池,NEDC 工况续航为490 km。

       尽管目前尚未公布官方指导价,但预计菲斯塔电动的价格将在合资纯电动车阵营颇有优势,同时不俗的续航表现,也打消了消费者在里程上焦虑。如果定价合适,菲斯塔电动有望成为2020年最具性价比的纯电动车型之一。

极星 Polestar 2

       沃尔沃的衍生产品Polestar 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曾给大家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而更亲民的Polestar 2的出现能否继续这种印象。新车电池容量达78千瓦时,前后双电机四驱纯电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6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4.7s,WLPT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达500km。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在国内29.80万的预售价格,和补贴后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价格十分接近,两车未来也将形成直接直接竞争趋势,丰富消费者在这个价格区间的纯电动车选择。目前Polestar 2已经在中国进行试生产,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交付。

沃尔沃 XC40 Recharge

       去年10月,沃尔沃纯电车型XC40 Recharge正式发布,新车基于沃尔沃XC40打造而来,也是沃尔沃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海外版本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纯电驱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414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9秒,WLPT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达400公里。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据悉,XC40电动版车型与上述提到的Polestar 2一样,均是基于由沃尔沃和吉利共同研发的CMA模块化平台架构打造,新车将在今年全球范围内上市。

雪佛兰畅巡

       畅巡是上汽通用雪佛兰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目前该车也已经开启预售。畅巡和别克微蓝属于姊妹车型,两车三电系统一致,工况续航数据也相同,但根据品牌定位,其售价或将大概率低于微蓝。现阶段如果想购买一台合资品牌纯电车型的话,更具性价比的畅巡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畅巡整体汲取了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 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8/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动力方面,畅巡采用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电池系统为52.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10km。

广汽新能源 Aion V

       根据广汽新能源此前的规划,今年年内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分别为中型SUV和小型SUV,且均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其中定位为中型纯电动SUV的Aion V将在4月份上市。

新能源指标即将到手,哪些不错的新车可以考虑?看这10台就够了

       作为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第二款SUV,Aion V外观造型整体与Aion LX较为相似,狭长LED前大灯与Aion LX“4D穿云箭”LED大灯有所不同,封闭式前脸采用点状装饰,镀铬饰条从前大灯贯穿至C柱位置。从侧面来看,车身顶部从前至后逐步压低,充分展现Cross车型的动感,并带有行李架。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2830mm。

       目前Aion V的续航里程还没有公布,鉴于Aion S和Aion LX的车型配置策略,预计Aion V工况续航应该有2-3个版本,续航在500-600km左右,或许与Aion LX 60/70车型(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3km和520km)相差不大。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