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怕上“315”?奔驰连发3条召回信息,涉及20款车型,车主直言无奈

2020-02-28 15:22:53 和讯汽车 

       近期,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三条召回计划。在“315”消费者协会日前连续召回,此举也被质疑是奔驰在“315”前的主动调整。

       一是:自2020年3月27日起,扩大召回2018年5月31日至2019年1月24日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两驱汽车,共计1531辆。

怕上“315”?奔驰连发3条召回信息,涉及20款车型,车主直言无奈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加装前减振器加强组件(改进后下控制臂衬套、减振器弹簧上端垫片、缓冲块及其他加强组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怕上“315”?奔驰连发3条召回信息,涉及20款车型,车主直言无奈

       本次召回活动属于2019年5月27日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国产C级、E级两驱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由于生产者数据系统原因,部分进口车辆未包含在第一次召回范围内。

       二是:自2020年3月30日起,召回2018年6月2日至2018年10月31日生产的部分进口C级、E级、CLS级、GLC SUV、AMG GT汽车,共计1116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可能不符合要求,正确系紧的安全带会被错误地检测为未系紧。组合仪表中会出现警告提示,启动车辆时会立即发出声音警告,如果驾驶员忽略这些警告,当车辆发生碰撞需要约束系统启动时,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电动主动卷收和通过爆炸器卷收的功能可能都无法激活,安全带的约束效果会受到影响,增加前排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必要时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自即日起,召回2013年6月21日-2016年9月27日生产的进口B级、C级、E级、G级、S级、SL级、CLA级、CLS级、GLA级、M级、GL级、GLE SUV、GLS SUV、SLK级、AMG GT车辆,共计5218辆;2011年7月1日-2017年2月19日生产的国产C级、E级、GLK级、GLA级、GLC SUV车辆,共计4547辆,共计9765辆。

       本次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紧急呼叫系统中用于沟通车辆位置的通信模块软件问题,造成从2019年11月4日起,根据GPS卫星数据确定的日期和时间可能与实际的日期和时间不同。由于这种偏差车辆的定位将被延迟或无法完成,当激活紧急呼叫系统时,由于车辆定位不准确可能无法将救援引导到车辆上,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远程更新或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新通信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有关用户此次召回事宜。

       涉及本次召回的奔驰车主告诉和讯汽车,此前他还有一项召回因为经销商零件库存不足而没有做,本次又涉及到安全带失效的安全召回,他很是无奈。

       据了解,在过去的2019年,奔驰以28次(包含扩大召回次数)召回数量独占所有品牌的榜首,继2018年勇夺榜首后,再次蝉联“冠军”。涉及召回的车型包含奔驰A级、C级、E级、S级、GLA级、GLC级、GLE级、GLS级、V级、CLS级、SL级等,其中奔驰C级轿车(包含国产、进口等任何形式的C级轿车)召回多达7次,而奔驰E级轿车(包含国产、进口等任何形式的E级轿车)更是高达9次。总召回车次超过140万,几乎覆盖了近期奔驰推出的大部分产品。

怕上“315”?奔驰连发3条召回信息,涉及20款车型,车主直言无奈

       此前奔驰针对断轴、轮胎鼓包的迟迟不作为的态度,令中国消费者很是寒心,直到去年,奔驰才陆续对这些问题车辆进行召回。当然这很大程度也是因为成本因素,针对“断轴”,奔驰两次共召回C级、E级轿车达57万辆,以每台车更换前减震器5000元计算,总召回成本高达28亿元。因为轮毂存在鼓包、爆胎风险召回4万辆,以19英寸倍耐力防爆胎2000元/条计算,单车4条轮胎更换费用就高达8000元,仅4万台车更换轮胎的召回成本就超过3亿元,这两笔召回成本加起来超过30亿,就算奔驰再财大气粗,这也不是个小数目。

       大面积的召回确实会对车企造成高额的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但像奔驰对待断轴、爆胎这类已经有多方面反映影响安全驾驶的严重缺陷,却做迟缓召回的态度,和讯汽车不置可否。因为车企的隐而不报,将消费者蒙在鼓里,只有当事情发酵到不可收拾的情况下才被动发起召回,这种不负责任的表现真的值得某些车企好好反思了。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