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最近买车太合适了!盘点近期各地购车利好政策:最高补贴达4万元

2020-03-20 14:27:30 和讯汽车 

       据中汽协公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9.5万辆和22.4万辆,同比下滑均超过80%,国内汽车市场产销的回暖仍面临一定压力。为了刺激汽车这类大宗消费,不仅是车企制定了一系列全新的促销政策,不少地区政府也推出了新的政策来刺激消费。今天和讯汽车就为大家盘点各地和车企近期颁发的购车利好政策。

长沙:最高补贴达4万元

       长沙市给出的政策内容显示:2020年3月11日-6月30日,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处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的,可一次性获得裸车价款3%的补贴,每台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

最近买车太合适了!盘点近期各地购车利好政策:最高补贴达4万元

       作为长沙本土汽车产业重要中坚力量,广汽三菱也伴随着长沙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相关购车政策,即日起至6月30日,消费者购买广汽三菱长沙工厂产车型并在长沙上牌落户,除了可获长沙市政府提供的购车补贴外,还能享全系最高30000元的综合优惠;部分车型置换最高享8000元补贴,限牌城市最高10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政策中给到的车企均在长沙设厂,目前来看,在长沙设有工厂企业有上汽大众、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博世汽车和住友橡胶、同心实业、晓光汽车模具等146家。

湘潭:指定车型补贴3000元

       除去长沙市外,湖南湘潭经济开发区也制定了《关于出台促进吉利地产车在长株潭消费升级鼓励措施》。

最近买车太合适了!盘点近期各地购车利好政策:最高补贴达4万元

       当地补贴直接瞄准了在本地有工厂的吉利汽车。在鼓励措施中提到,3月1日起,购买吉利汽车,具体车型为吉利缤越、全新远景,补贴购置税3000元/辆。

珠海:买“国六”给补贴

       在这份由珠海市政府印发《关于有效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对在珠海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排量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助,同时新政还对部分外地户籍人员的购车限制进行了放宽。对符合规定的车展布展企业、车展汽车销售企业,给予场地、宣传投入补助和销售奖励。

       具体政策为:对在珠海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排放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助;对符合规定的车展布展企业、车展汽车销售企业,给予场地、宣传投入补助和销售奖励;自3月3日起公职类事业单位外地户籍工作人员、港澳同胞以及我市急需人才等三类外地户籍人员,不需要居住证就可在珠海办理购车上牌。

佛山:最少补贴2000元

       广东佛山早在2月中旬,就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汽车消费政策,成为在今年首个面对疫情推出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城市。

最近买车太合适了!盘点近期各地购车利好政策:最高补贴达4万元

       从佛山市的购车补贴来看:佛山号牌车主可凭旧车售卖 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新车(国六排放),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对一次性购买5台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车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车给予5000元补助;鼓励市民购买新车(国六排放),对购车的市民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

       也就是说,消费者凡是购买新车,均可获得最少2000元的现金补助,如果涉及置换的,就算不在4S店内进行置换,也可以获得3000+2000元的补贴金额,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优惠力度并不小。

广州:购新能源车型最低补贴1万元

       本月初,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在新出的一系列刺激汽车消费措施中,除去落实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外,还包括新能源汽车专属补贴、置换补贴等一系列政策。

最近买车太合适了!盘点近期各地购车利好政策:最高补贴达4万元

       具体补贴情况为,2020年3月至12月底,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并且新车为"国六"新车时,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除了地方政策补贴,广州地区消费者购买广汽丰田iA5、雷凌PHEV车型,在政府10000元补贴的基础上,广汽丰田再给予消费者10000元补贴,共计20000元购车补贴;4月30日前置换“国六”新车,最高享8000元置换补贴,而购买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的消费者,另外再享3000元节能补贴;医护人员、警务人员、部队人员购买品牌旗下车型额外再享2000元补贴。

写在最后

       虽然此次的疫情让本就低迷的汽车市场再次受到冲击,但疫情期间造就的诸多出行不便,势必会刺激一部分私家车的消费需求,因此在疫情结束后,车市必将迎来一波消费高潮。而此时政府的一系列支持举措,与车企的各种优惠政策,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助长汽车消费,为车市回暖推波助澜。如果身处上述地区的你,正好有购车意向的话,不妨看看以上品牌车型,因为这将是你购车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苏博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