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热血少年自驾看世界,95后的新灵魂伴侣—锐际

2020-04-10 18:04:54 和讯名家 

  “世界是一本百书,而不旅行的人们只读了其中的一页。”古罗马时期思想家奥古斯狄尼斯这样定义旅行的意义。在信息网络高度发达的现代,多少人埋头于二维的手机平面,从混杂的信息中萃取少得可怜的有用价值,而忽略了旅行展示给我们三维的立体世界?

  (陈运涛的单反背影)小时候总想着改变世界,长大后却发现自己被世界改变了。5年、10年、100年,人生看似漫长却也短暂,那些组成我们生命时光的每一串数字背后,都是一段段或平平淡淡、或轰轰烈烈的经历,他们封存在脑海的记忆宝库里、随时等待着被翻阅。每个人都有选择过自己想要的人生的权利,而生活会磨平你曾经尖锐的棱角,旅行会唤醒你沉睡的激情与青春的抱负。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没有善感的情怀,没有多情的眼睛。一半在雨里洒脱,一半在春光里旅行;寂寞了,孤自去远行,把淡淡的思念统统带走,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三毛与丈夫荷西合影)这是收录在三毛《写给自己》中的诗,一首有关梦想、思念与旅行的诗。从重庆的黄桷垭走到神秘的埃及金字塔,从城市山水走向广袤的撒哈拉,三毛的半生都在旅行与流浪中寻觅着属于自己的洒脱。你有没有在某个辗转难眠的夜里、在晨光熹微的黎明里突然想释放自己,追求本我,任性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录美好生活的单反少年)

  为了旅行,有的人选择成为了单枪匹马的背包客;有的人选择成为了说走就走的单车侠;有的人选择加入了三五成群的摩托车旅行队。或许对于在城市繁忙生活中的人来说,无法做到完全不管不顾,而汽车则是可以给你两全的选择的旅行利器。

  (“夜生活”丰富的热血少年)

  作为一个年轻的95后婚庆摄影师,陈运涛便选择了福特锐际,成为让他工作与生活两不误的好灵魂伴侣。俗话说:人不热血枉少年,用来形容陈运涛再合适不过。虽然现在的状况是爹妈蹦迪、搓麻将十八般耍法样样齐全,而年轻人调好闹钟早睡早起泡枸杞。不过,这并不妨碍作为“90后年轻中年人”的陈运涛有一颗热爱冒险、追求激情与速度的心。在与陈运涛的谈话中,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特有的意气风发,而他对福特锐际的喜爱之情也溢于言表。

  (陈运涛和爱车的亲密接触)

  曾经的90后,被污名化为垮掉的一代,沉迷游戏、不务正业,在经济快速崛起的年代里成长,作为上下五千年唯一一代独生子女,90后都是爹妈的掌中宝、心头肉,被疼爱、被宠坏。但今天的90后,我们可以在山火爆发的红色阴影里、在传染病ICU病房的隔断玻璃里、在每个凌晨冰天冻地的街头里看到他们的在人世间洒落光明的逆行背影。而作为一婚庆摄影师的陈运涛,则是一位世间美好的记录者,同样以自己的方式履行着成年人的责任。

  (抓拍中的陈运涛)“我很喜欢我这份工作,每次看到别人爱情圆满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作为这些幸福的见证者,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作为一名95后,陈运涛热爱自己的工作,同时也热爱生活。 他友善,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在他摄像头里展露幸福的璧人,让每一位人生过客在与他短暂交际的日子里过的惬意。这让他朋友众多,前途光明。 他勇敢,可以在白天与同伴三五成群,在城市的灯红酒绿里嬉闹,吃火锅、喝啤酒,也可以在寂静的深夜把天上的月亮与星星当做指路明灯,闯一闯未曾去过的旅行目的地。他热血,从《火影忍者》、《海贼王》到《死神Bleach》,中二的动漫作品陪伴了他整个成长过程,《头文字D》则是启蒙他对汽车认知的第一部作品,让他对性能车与操控性的始终抱着美好的憧憬。

  (《头文字D》)对于陈运涛而言,生活其实也没那么复杂,工作有工作的乐趣、生活有生活的乐趣,旅行则是工作与生活之间协调的必要调剂品,你如何待世界、世界如何待你。 问:对你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被催婚”应该已经成为一种日常了吧?现在很多想要成家立业的人都比较倾向于选择家用车。而福特锐际则是一款比较偏向与运动型的产品,请问为什么你最终选择了福特锐际?陈运涛:和爸妈商量选车的时候其实还是有点分歧,他们想着为以后结婚考虑让我买一辆适合家用的车,但我选择锐际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是我也算个中二病少年,小时候看《头文字D》,我就在想等我长大了赚钱后一定要买一辆和电视里一样狂拽酷炫的车。第二个就是——缘分。我的预算在20万左右,但我又想买一辆动力强劲的车,锐际的出现就好比是口渴了有人递水杯、瞌睡了有人塞枕头,感觉这就是缘分来了。它的颜值我很满意,而且像空间舒适度做家用也合适。平常花20万想买一款好点的合资四驱车还是比较难的,福特的技术我还是信得过,毕竟他们能做出GT500这样牛的车。

  (SYNC+智能车载系统玩得溜溜的)问:那么,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福特锐际表现是否能让你满意呢? 陈运涛:其实最开始我对锐际的性能还是持怀疑态度的,它这款2.0T发动机都248匹了,比大众神机EA888还强悍,没试过之前我不是特别相信我可以花20来万买一款性能这么强的产品。在网络上了解了它的基本资料后,我很快找了个时间4S店进行了试驾,开了几圈下来真的没让我失望,包括后面买了车之后,锐际平时的表现都一直非常好。平时开车的时候动力随叫随到,而且我看官方给加速度的是百公里7.5秒,我肯定不会想到要去测它的实际秒速,不过我开的时候起步、加速超车确实很给力。而且平时我开车不会太关注油耗,但是浪费可耻,要是买了车开不起也是件很尴尬的事情。我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看到锐际的油耗是百公里7.6L,开了这么段时间、我觉得实际表现确实差别不大,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福特锐际方向盘实拍)问:有了福特锐际之后为您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变化吗?陈运涛:买车之前我就特别爱旅游,有了锐际之后简直就是给我插上了一双自由狂浪的翅膀,只要一放假我就喜欢开车去自驾游,前前后后加起来、基本上重庆周边的景点都快被我跑完了,有时候就会去一些比较小众、还没完全开发出来的地方,还真挺刺激的。

  (驾驶中的陈运涛) 问:有关与锐际的故事,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吗?陈运涛:有。有一次,我和朋友开车去一个比较小众的景点,这次旅行对我来说就是现实版的“人在囧途”。我们在山上定了民宿,本来以为有人住的山肯定修好了公路,结果大部分还是那种比较原始的泥路、前一天又下了雨,路上坑坑洼洼的,我们两个稍微没注意车后轮就陷到土坑里面了。之前买车的时候我就做了功课,锐际的四驱系统可以精准分配四轮扭矩,还有悬架也用的相当于越级的铝合金材质去做,然后动力也比较强。这些加起来,应该就是让我很快就脱困的原因,我朋友的车是实打实的纯家用车,我这边忙完还得去帮他,总之后面花了小半天时间才把他那边解决。

  (福特锐际底盘)问:有什么让您在买了锐际以后让你特别惊喜的配置吗?陈运涛:疫情期间本来想着才买了车,开回家趁过年和爸妈一起长途自驾游,一路上还可以拍拍美照,结果不要说自驾游、能出门透透气都算不错了。幸好国家防控的好、不然再让我憋个把月,可能我都要落灰了。但作为一个95后、一个成年人,有义务对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负责,必须乖乖响应国家号召。

  疫情期间小区管理的比较严格,每周只能出去一趟,我就趁这个机会去买点新鲜的蔬菜水果,我相信这个时候没几个人敢坐公交车地铁这些,确实风险比较大,所以我很庆幸我买了锐际。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可能是材料比较环保、所以就算是才到手的时候,锐际车内也没有很多新车的那种异味。

  (陈运涛和爱车的亲密留念)

  然后锐际有套ARR馨风系统,解锁车辆就会解锁新风系统。系统解锁后每2个小时就会自动换气,它换3次气就会自动关闭,也不浪费。我手机上有个软件还可以遥控换气,而且不是说新冠病毒是气溶胶传播吗,这套系统装备了高效活性炭滤芯可以过滤掉空气里面95%的污染物和细菌、病毒,就算他是气溶胶传播也不怕。当时到处都买不到n95,锐际就是我的n95、至少我出门的时候在车里是可以完全放心的。

  (福特锐际空气净化)“现在疫情逐渐结束了,我又想起那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确实是我这些天的心情。有了锐际之后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上下班更方便了,它的性能、操控的表现也算是实现了我对性能车的憧憬。”陈运涛表示,趁年轻、他要多开着锐际去看看世间美好、在旅途中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

  结语雨果曾说过:那怕是一个最英勇的人,一经夺去了他珍贵的理想,都会落到一个境界里去,这是生活空虚的结果。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了。生活既然没有目的,精力也就枯竭了。韶华不为少年留,而人在青春年少时、总要做一些没有顾虑、对得起自己的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车市进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